竞技风暴

战神心中球队永远第一位 忠心耿耿感动阿的江掉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仁者无敌。刘玉栋一直对人说:“首先我是个军人,然后才是个球员。”在八一队辉煌的战史上,刘玉栋刻下了最厚重的一笔。

  经过多年的拼争,刘玉栋眼里最大的对手已成自己。在十运会之前,他曾说:“别看江苏、广东好像一副如狼似虎的样子,其实他们都不在我眼里。”大栋不是说对手实力未到,而是说心气不足。

  这么多年下来,刘玉栋什么阵仗都见过了,“再强,强得过当年姚明领军的上海东方吗?”刘玉栋说,“其实这些年我还没什么所谓最尊敬的对手,只要是八一队的对手,我们就得把他拿下。要说印象特别深的,那就是姚明的上海,当时他们那个队从人员和韧性上说都有得一打,那时候我们也齐整。我不是说像现在江苏和广东不行,但是我们现在人员不行了,老的老、小的小。这些球队都没有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海有,那家伙在那儿摆着。如果像当年大郅和老范都在,现在国内无论谁也动摇不了我们。”刘玉栋是一个为篮球而生的人,而为了八一,他可以把什么都放在一边。2001年联赛开始之前,刘玉栋爱人要动脊椎手术,生死悬于一线。可当时王治郅刚刚离开球队,八一队仿佛大厦将倾,绝不能再缺了刘玉栋。大栋楞是在队里没吱一声,直到第一场在济南输给了山东,他才对刚刚上任四天的主教练阿的江说:“我爱人病了,就是今天动手术。所以我明天要先回北京看看,再去宁波跟你们会合。”阿的江问明原委,眼泪差点掉在地上。就这份忠心,在中国篮球界里,除了刘玉栋也没有第二号人。

  

十运会是他最后一次做队员,然后和沙场就此告别。“以后就做教练了,应该还是在一队,就先跟着队看看。”老刘在夺冠之后说,“现在退正是时候,总算比较圆满。”

  作者

  :本报记者 朱沁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