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入围上海大师杯赛 第14次踏进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  报道

      本报讯  阿加西终于拿到上海大师杯赛的入场券了,这是他第14次踏进年终总决赛的场地,他同时也以35岁的年龄平了前辈康纳斯的最高龄入围总决赛纪录。对于众多安德鲁的拥趸来说,这些无疑是振奋人心的。然而,对他本人而言,有一件比演绎“不老传说”更重要的事,那就是破除“上海魔咒”。

      当纳尔班迪安在瑞士巴塞尔室内赛中失利后,在ATP冠军积分榜上阿加西已不可能落到前8名之外了。
因此,他成为了继费德勒、纳达尔、萨芬、罗迪克以及休伊特之后,第六个得到ATP官方确认入围本届大师杯的选手。

      其实,阿加西对上海并不陌生,2001年、2002年他曾连续造访,但那两次如日中天的他都只是走了走过场。在喜力公开赛和2002年大师杯上,这位巨星都遭遇了首轮即被淘汰的厄运。所以,此番再度晋级,阿加西极需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来证明上海亦可成为他的福地。为此,他蓄势已久,自美网决赛与费德勒上演经典战役后,阿加西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

      也许,阿加西相信,只有在最重要的赛事中厚积薄发,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功德圆满。对于去旗忠参加比赛,阿加西发表了这样的宣言:“去上海将给我这个赛季一个完美的结尾。”

      大师杯剩余的两张门票,将在本赛季最后一个常规赛事——巴黎大师赛后得见分晓。科里亚、达维登科、柳比西奇、费雷尔、纳尔班迪安、冈萨雷斯和费雷罗等将为此展开惨烈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