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赛季即将开战 四年级姚明渴望戴总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5 北京晨报

  戒指四年级姚明虚指以待新赛季NBA明开战火箭露出夺冠野心姚明:今年的总冠军戒指就戴这儿吧!尤因:这么大手,得多少金子啊!(设计台词)

  经过一个夏天的闭门休整,新赛季NBA将于明天重燃战火。比赛尚未开打,关于新赛季的讨论却已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今年NBA格局有何变化?”“谁是夺冠最大热门?”这类常规话题,今年还新增了不少议点,其中最热的当数“火箭队低调多年后首次露出对冠
军戒指的渴望”,而中国人的骄傲——姚明,在挺直自己腰板儿的同时也将帮东家扬眉吐气一番。

  新赛季最大谜团是谁能夺得总冠军。放眼整个联盟,

马刺可算是当前最强的球队,因此不少人都把宝押在马刺身上,美国《体育画报》测得更玄,说:“马刺西部决赛击败太阳,总决赛战胜热火卫冕成功。”那么,我们就先了解一下经过一夏天调整的、
火箭
夺冠路上的这几个潜在对手。

  火箭升空3大“助燃剂”1姚明

  姚明对于

火箭队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球队今年能走多远,他的发挥是关键。且不论姚明“海拔”2.26米这一先天优势,就是步入NBA短短几年间在他身上发生的“化学反应”,也让对手不得不加倍小心。

  此外,刚结束的季前赛上,看得出姚明在刻意加强篮下进攻的侵略性,以往最为拿手的后仰跳投次数明显减少,转而更多地选择在篮下强打和近距离的小勾手,一个明显的信号是姚明要发狠了。其实,包括火箭主帅范甘迪在内的一些篮坛前辈曾多次对姚明耳提面命,要他加强在篮下的统治力,打出霸气。如今,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一旦如此,不仅姚明本人“抗敌”指数激增,火箭夺冠指数也会随之攀升。

  或许是看出了孺子可教,一向挑剔的范甘迪最近也“慷慨”地夸奖起姚明,“从来没有哪个大个子像他这么聪明又勤奋!大家总在讨论姚明在不在状态,这是鸡蛋里挑骨头,其实姚明的问题是状态好与状态非常好的区别。”

  1+1姚明+麦蒂

  从去年开始,“得分王”麦克格雷迪站到了姚明身边,“MM组合”一度颇被看好。不过综观上赛季,这对组合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好在二人场下“感情”进展飞速,常常不自觉地出现一些不见外的小动作,有这份交情在,配合默契只是早晚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