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有多少人在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1:14 北京娱乐信报

  国庆节后,大约有一个月没有活动了,上两周踢完球,浑身酸痛,严重的时候,连走路都要挪着步子,这不是我希望得到的结果,但是没办法,所谓事务缠身,无法坚持啊!

  所以,我特佩服那种风雨无阻能坚持的人。

  上大学时,宿舍兴过一阵写大字,那些天宿舍里的6个人都拿着毛笔在废报纸上比划
,但坚持写到毕业的只有一个人。每天看着他在我们午睡的时候还在练字,我都奇怪了,人怎会有这样的坚持力?

  这些年我断断续续地在踢野球,在家附近的宣武体育场也认识了很多球友,但有意思的是,即使像我这样能时断时续踢的都很少,很多人都是这一年的夏天总是看见,然后就在球场永远消失,后来在外面偶然碰到,已经大腹便便了。

  都知道常年坚持锻炼才能有效果,但坚持却是个问题。像46岁的刘宝江先生那样能连续拿到10届攀登中央电视塔的冠军,这样的人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或许就是喜欢吧。其实这还可以理解。我没有问过国际级足球裁判孙葆洁老师每天晚上坚持跑3000米,是不是因为工作要求的原因,但是不管以怎样的原因,看好了一件事,能一直坚持风雨无阻地做下去,这样的人,我就很佩服。

  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