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高手云集 中国双打试验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7 中国体育报

  在10月15日结束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后,中国羽毛球队迅速返京重新集中,并根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进行了队伍调整,而即将于10月31日展开的香港公开赛,便成为中国队对部分重新组合的男双和混双的第一次实战考试。

  十运会后,混双老将陈其遒提出离队申请获批准,他原来的混双搭档赵婷婷则改与郑波合作。在香港公开赛中,郑波/赵婷婷组合将首次亮相,从已经公布的抽签结果看,他们
身处下半区,首轮将对阵一对从资格赛晋级的对手,接着很可能会与谢中博/张亚雯这对新锐自家火并,论个人实力和大赛经验,郑波/赵婷婷略占上风,但由于两人是初次合作,配合的默契程度则逊于谢/张这对小将,所以这场自家之争,胜负很难预料。

  除了混双要试验一对新组合,

中国队
十运会
后对部分男双也进行了重组,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原来的第二男双郑波和桑洋拆对,在香港公开赛中,郑波将与小将孙君杰合作,而改与新秀徐晨配对的桑洋将因伤缺阵。从抽签情况看,郑波/孙君杰首战即遇8号种子、
马来西亚
的陈宾申/王顺福,取胜难度不小,即使他们闯过首关,接下来将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本次头号种子、印尼老将陈甲亮/西吉特,凶多吉少。

  不过,对中国队来说,主要还是想借助香港公开赛以及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对这几对新组合进行考察评估,并没有奢望他们能取得多好的成绩。至于在总奖金25万美元、高达六星级的香港公开赛上的夺金重任,依然寄托在一批当打主力身上。

  为了让各省市队能够全力备战十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放弃了亚洲锦标赛和印尼公开赛等赛事,部分主力的世界排名也因此略受影响。此次香港公开赛,中国队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却集中了各单项世界排名靠前的全部主力,可谓是一支精锐之师。

  从对阵形势看,中国队的几大主力在夺金之路上都将提前遭遇强敌,如男单头号种子林丹,很可能会在半决赛就与印尼名将陶菲克碰撞;女单头号种子张宁独守上半区,将面临皮红艳、徐怀雯等前中国选手的挑战,而二号种子谢杏芳则会在半决赛时遭遇中国香港的王晨,这将是她们继十运会之后的第二次对决。

  作者:燕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