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冬训之前先军训 中国跳水队从此多一门必修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随着闭营仪式的举行,中国跳水队首次军训于10月29日在河北保定结束。虽然军训只有短暂的一个星期,但是队员们在各方面的进步还是令人惊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观看了跳水队最后一天的训练并参加了闭营仪式。

  冯建中对跳水队队员的表现很满意,他认为,跳水队是中国的王牌队伍,所以在作风建设上更要严格,而在作风建设上,军队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首先,队员们的精神
状态很好,大家看起来都是精神抖擞的样子。其次,队员的悟性很好,你看他们穿着迷彩服,和普通战士一样做动作,整齐划一,实际上他们只训练了一星期。”

  而结束了在美国的学习,两天前才赶回来的领队周继红一进场地就惊了一下,她还真没看出场上这支队伍是她的“部队”。“早几年我们就想搞军训,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其实我们也是半军事化管理,但是和部队是不能比的。这次军训主要想加强队员们头脑中的爱国主义意识,让他们更加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感,能在今后多为国争光。另外,让大家接受军队的管理,对今后运动队的管理建设也有好处,这是让队员一生都受益的好教育。”据周继红透露,以后,跳水队的军训将成为“必修课”,每年都会进行。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