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1比0胜现代锁定联赛名次 创职业化以来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22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在北京队身上取得 1分就足够问鼎四强了,何况是 3分。在昨天倒数第二轮的中超联赛中,天津队客场1:0战胜了北京队,这样不等联赛结束,天津队已经稳坐联赛第四的位置。刘春明带领天津队创造了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战前天津与北京分别积43分和40分,位居中超积分榜第四、第五位,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双方的最终联赛排名。只要天津队拿到1分,他们就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压过北
京。

  比赛前20分钟,北京队的攻势很猛烈,天津队基本上处于守势,但北京队获得的射门机会并不多。随着心态的稳定,天津队渐渐有了攻势,但他们也只是依靠反击威胁对方球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下半段,北京队的进攻逐渐达到高潮,他们开始围绕着天津队的球门狂轰滥炸,短短的10分钟内,北京队就制造了四五次角球机会。由于门将田旭的出色发挥,天津队的球门并没有被攻破。上半场补时阶段,天津队突然发力,穆恩古尼赢得右路任意球,吴伟安禁区内接应落点头球摆渡到中路,穆恩古尼在门前抢到球,及时插上的吴伟安近距离低射破门,场面并不占优的天津队凭借此球1: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两队开始了拉锯战,天津队依靠稳健的防守多次让北京队的进攻无功而返,同时他们还依靠反击频频威胁对方的球门。第81分钟,在一次反击中于根伟禁区前迎球怒射,皮球几乎是擦横梁与立柱的交角飞出。最终1: 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天津队客场拿到了3分。

  此战过后,天津队以 46分排名第四,而身后的第五名

武汉队和第六名北京队分别积41、40分,在只剩一轮的情况下,他们都已经不可能追上天津队;同时现在排名第三的山东队,仍旧比天津队多3分,最后一轮即便他们输球,由于胜负关系不占优天津队也无法追赶上他们,所以本场比赛过后,天津队第四名的成绩已经盖棺论定。

  本版摄影记者崔跃勇(新报北京数码传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