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申花李毅梅开二度 中超榜眼之争将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16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李毅终于在联赛中进球了,对他来说,“天亮了”。CFP供图

  对申花梅开二度 本赛季首次开和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下午,本赛季终于打破进球荒的李毅真正享受到“天亮了”的快感,他在比赛中两次洞穿了申花大门。赛后,李毅虽没有表现出像亚冠中打进阿赫
利两球般激动,但也感慨颇多,“作为一名前锋,直到联赛倒数第2轮才能进球,是有些晚,但好歹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

  虽然本赛季李毅迟迟没进球,但作为乱事不断的深圳

健力宝一员,他也“美名远扬”。从“我的护球像亨利”到“我从来不会耍大牌”,再到那句响彻天际的“天亮了”,李毅成为网上点击量最大的足球名人,有些网友甚至为他编了一部《李毅大帝本纪》。面对网友的讥讽与半年不进球的煎熬,李毅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前面亚冠中虽有进球,但在联赛中直到现在才能进球,我感到确实有些晚了点儿。”昨天走下赛场的李毅说,“本赛季承受的压力太大了,也承担了太多责任,这使我不得不深入思考。好在现在进球了,这是好事,对我自己更是一种激励。本赛季发生的一切就要翻过去了,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多进球,为重返国家队做好积极准备。”

  榜眼之争将进行到底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实德提前夺冠后,谁能获得“老二”、取得明年亚冠参赛资格成为最大看点。昨天,现排名第3的山东鲁能拿到3分(积49分),而上海

申花战平(积52分),两队将榜眼之争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深圳健力宝2∶2上海申花

  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麻烦不断的健力宝战绩不佳,但整体实力犹存,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申花只拿走1分,提前“夺亚”的计划被推迟到最后一轮。

  此役,申花准备充分,目标就是3分。不过比赛进程远比他们想象的艰苦,赛前“健力宝要放弃比赛”的传言也不攻自破。申花由外援马丁斯在第31分钟先进一球。可仅过8分钟,健力宝就扳平了,这次挺身而出的居然是本赛季颗粒无收的李毅,信心倍增的他在下半场利用申花门将失误梅开二度。谢晖在4分钟后的进球锁定最终的平局。赛后,申花将士对拿1分也不太失望,谢晖坦言:“能逼平对手也不易,因为健力宝在场上的机会比我们多。”

  >>四川

冠城0∶3山东鲁能

  “只要不放弃,就能创奇迹。”赛前,鲁能总经理董罡激励队员的话将变成现实。本轮赛前与申花相差5分的鲁能,在击败冠城后进一步看到夺取亚军的希望。主教练图拔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全力争取。”

  与申花最后两个强劲对手健力宝与黄鹤楼相比,鲁能的对手冠城与中誉相对弱一些,这也是鲁能不言弃的重要原因。昨天对阵冠城,鲁能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上半场由外援丹尼尔打破僵局后,下半场韩鹏和吕征又各进一球,最终3比0大胜。

  不过,鲁能要想真正在最后一轮“击败”申花,登上亚军宝座,不仅要全力争胜还要多拿净胜球(现比申花少4个),同时还要寄望黄鹤楼“摘下”申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