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该姚明出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14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该来的人都来了,该走的人都走了,新赛季的火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让人充满憧憬:放眼西部群雄,太阳伤了小斯,小牛缺乏灵魂,国王正在重建,湖人元气已伤,除了马刺,还有谁能成为火箭升空的障碍?好事者已经在设想这样的场景:波波维奇握着范甘迪的手,“天下英雄,唯你我二人。”如果范甘迪听到这话,也许会心头一惊,将手里的刀叉
扔在地上,倒不是因为心事被波波维奇识破,而是如今还未开战,与麦蒂的冷战已让他寝食难安,哪里还有什么夺冠之念?

  毫无疑问,单从阵容上来看,新

火箭相比以往有了更大的动力,但斯威夫特拼得再凶,安德森跳得再高,阿尔斯通玩得再野,也只不过是火箭升空的助推器,真正主宰火箭发射的是“MM”组合,而麦蒂又是其中的关键先生,火箭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说明,没有了麦蒂,火箭也许连季后赛的门槛都摸不到,更别提什么夺冠了。在常规赛马上开战之时,传出将帅不和的新闻,这对扬言“迫不及待等着常规赛开始”的火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甚至怀疑,这则消息也许是一向老谋深算的范甘迪故意透露出来的,目的在于遮掩本队的锋芒,让队员们做好艰苦比赛的准备,不然,一向没什么脾气的麦蒂,怎么会在这个关键时刻,因为范甘迪的一句话就伤了自尊,继而被摁在板凳席上?

  这也许是一种善意的猜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内乱一向是球队的头号毒瘤,以湖人F4之强,尚且无法抵御,更何况是阵容搭配初见规模的火箭?此时此刻,范帅与麦蒂的握手,远比研究如何击败

马刺更为重要,但以两人个性之强,似乎都不是轻易低头的主,没有一个第三极,冷战恐怕还要继续。

  也许,到了姚明出手的时候了,这次出手,其价值不亚于一场季后赛的压哨三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