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锻炼新人发现新人 恢复体力谁都不准出门游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23 城市快报

  从这两天的训练人员来看,朱广沪采取的都是“以老带新”的阵容,按照东亚运动会国足“锻炼新人、发现新人”的既定方针,他介绍说:“要让新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充分理解战术要求很困难,所以除了训练课传授战术思想外,在比赛中老队员可以将自己的心得告诉新队员,这样就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们都比较有信心。“过去人们老说中国队不会
射门,这次要证明给大家看,中国队的进攻能力也很强。”几位队员边走下训练场边说。国家队队员周海滨认为,这次对手的实力不是特别强大,有这么个好机会可以演练一下进攻阵容。

  “魔鬼赛程”加上

十运会的征战,队员们的体能恢复成为一大难题。除了充分休整之外,朱广沪将把队员分成两套阵容来组合轮换作为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克服体力问题的一个重要法宝。在每个位置上他都安排了两名球员,中国队的小组赛将坚持多人打球的原则,朱广沪希望让国奥帮的小将们能够轮流上场,这样既可以增加比赛经验,又可以保证体力的恢复。

  因为小组赛的比赛大部分都在晚上进行,因此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全部都被安排在了晚上8点,但这并不意味着白天队员们就可以到繁华的澳门市区游览。“队里早就下了规定,不能随便外出,因为很多队员刚刚打完十运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恢复体力,谁要外出必须要向队里请假”。对于队里这种严格的管理,队员们十分认可,“这支队伍肩负着未来冲击

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重任,如果不从开始就养成好习惯的话,想取得好成绩只能是空中楼阁。”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