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嘲讽球员质疑球迷抨击 特拉帕托尼走到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与关注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相比,关注特拉帕托尼的下课时间或许更有意义。距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斯道特给特拉帕下的最后通牒(三个星期)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但球队的成绩没有任何气色。

  继被乙级球会罗斯托克3比2淘汰出德国杯之后,斯图加特又在主场被柏林赫塔3比3逼平,特拉帕下课的倒计时似乎只能用分钟来计算了。

  除了胜负之外,在本场比赛之前特拉帕已经受到了来自三方面的巨大压力:第一份压力来自于对手。对于特拉帕的境遇柏林人了如指掌,但却视之如无物。

  马塞利尼奥表示,“特拉帕的下课与否不是我应该关心的问题。”潘特里奇也表示说,“特拉帕托尼或许是近100年来最伟大的几个教练之一,但他的下课与否跟我毫无关系。”两人嘲讽的态度如出一辙,这代表着

柏林赫塔俱乐部全体球员的观点,没人愿意为了不让他下课而把胜利送给他们。

  第二份压力来自于内部。在被罗斯托克淘汰出德国杯之后,

斯图加特门将希尔德布兰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对特拉帕托尼提出质疑:“让我说什么呢?我又不是第一次对球队的战术无法理解,我们漏洞实在是太多了。”

  对于他的表态,俱乐部授意新闻官作出回答:“他更应该在球队内部说这样的话。”但为时已晚,希尔德布兰的话至少表明,特拉帕在球队内部的威信已经接近于最低点。

  第三份压力是特拉帕自找的。在负于罗斯托克之后,特拉帕自作聪明地表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已经做好了承受巨大压力的准备。如果我害怕这种压力的话,我就去做一位火车司机——而不是足球教练了。”

  特拉帕肯定没有想到,他深深地伤害了火车司机的自尊心,德国运输联合会主席齐默曼在第一时间猛烈地还击了特拉帕托尼:“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像一个‘空瓶子’一样(特拉帕执教拜仁时的名言:那些大牌球星就像空的瓶子一样,在场上没有任何贡献),他让我们的荣誉受到了最严重的伤害。火车司机同样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同样不能犯错,因为一旦犯错就会引起巨大的生命损失。”齐默曼的话代表了公众的态度——没这么普遍,但绝对是民心所向。

  对手、内部以及公众。当面临着来自这三方面的压力之后,特拉帕托尼还如何能取胜——马塞利尼奥帮助赫塔射进了重要一球;希尔德布兰本场比赛丢了三球;当比赛结束之后,“戴姆勒体育场”的掌声多于口哨声。对于特拉帕托尼来说,下周同顿涅茨克的联盟杯比赛就是压在骆驼身上的那根稻草,如果再不能获胜,骆驼就会倒下,而特拉帕托尼的第三次德国之行也就意味着画上了句号。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