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加特心理战玩不出大胜 拜仁被弱旅吓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8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波多尔斯基的缘故,拜仁客场同科隆的比赛居然成了本轮联赛的焦点,这是拜仁球迷无论如何也想不通的道理——科隆何其能与拜仁相提并论——上一次拜仁输给科隆还要追溯到1995年,不过拜仁还算是给球迷了一个交待,最终科隆还是没能给拜仁造成麻烦,2比1的胜利让拜仁继续坐稳积分排行榜老大的位置。

  巴拉克的伤势曾经让拜仁的胜利岌岌可危。在周中1比0战胜奥尔的德国杯比赛之后
,马加特向媒体宣告了一个灰暗的消息:巴拉克的伤势加重,周末肯定不能出场。但当主裁判吹响比赛哨音的时候,巴拉克还是出现在拜仁的首发阵容当中。

  很显然,马加特给所有人玩了一个“心理游戏”。事实证明,这个“心理游戏”价值千金,因为正是巴拉克为拜仁攻入制胜一球。首先,巴拉克是配合了马加特,其次巴拉克也是在配合自己的游戏。

  此前巴拉克将决定去留的谈判推迟到11月底,但赛前传出消息,巴拉克的“最后通牒”没有他想象的这么晚,因为11月初拜仁就要召开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此时俱乐部高层必须要就巴拉克的问题向会员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要么巴拉克留下,要么给出一个确定的“巴拉克接班人”的人选。即便想走,但“真实的最后通牒”还是让巴拉克给出了真实的表现,或许这是科隆俱乐部唯一没有想到的。

  从实力来看,科隆本就不是拜仁的对手,因此选择反击非常明智。但正因为实力的差距太过明显,科隆的反击战术根本就无法成功。他们曾经看到成功的希望,由老将舍尔茨在反击中先发制人,但这只会是更加激怒拜仁。卢西奥在下半场刚开场不久就扳平比分,巴拉克很快又反超了比分,科隆只能是望尘莫及。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上半场拜仁踢了30分钟的好球,剩下的15分钟属于科隆,期间他们攻入一球;下半场45分钟则全部属于拜仁,科隆连射门的机会都很少获得。2比1的结果只能说是拜仁对科隆太客气了,或者是给“未来的拜仁前锋”波多尔斯基一个面子。还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为下周同

尤文图斯的比赛保存实力,对科隆的小胜足矣。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