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官德比战前上海国际算分 击败中邦冲入前七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7 东方体育日报

  第九名,这与国际队赛季前制定的最低目标“进前六”相比,的确是寒碜了点。最后两轮联赛,国际队自然没法松懈。俱乐部和教练组在研究了本轮对阵形势后,惊喜地发现:如果本轮战胜中邦拿到3分,球队很有希望将名次提升两位,冲到第七位。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排第六的武汉队积38分,比国际队多了10分,因此,国际队已经铁定丧失了进入前六名的可能。不过,在武汉之后,排名第七位的青岛和第八位的四
川,目前积分分别是31分和29分,也就是说,分别比国际队多出了2分和1分。对国际队来说,想追上并超越这两支队伍,的确存在很大的可能性。

  更重要的是,本轮对阵情况对国际队非常有利。国际队是在主场迎战实力较弱且军心涣散的中邦队,而青岛和四川的对手则分别是强大的大连和山东。青岛和四川想取得胜利拿到3分,显然不太现实。最理想的结果也只可能是打平,而输球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国际队本轮赢得胜利,而青岛和四川输掉了比赛,那么,国际队就将超越这两个对手,积分和排名提升到第七。另外,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同样对国际队有利。国际队的对手是“副班长”重庆力帆,而青岛和四川则分别要迎战沈阳和天津,这两场都是恶战。换句话说,即便国际队在本轮之后无法立即实现冲到第七位的愿望,也有望在最后一轮实现。

  对国际队和成耀东而言,尽管不必背负着球队转让的巨大压力,但现如今相对糟糕的排名却如同一座大山,压在身上并不轻松。与中邦队的比赛,唤醒了国际队在排名上向前冲击的欲望和斗志,球队上下也盘算着,在拿到3分之后能够迎来名次的提升。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尽管中邦和国际在场外有着很不错的交情和往来,尽管中邦队面临着球队被转让的遭遇,但是,国际队却肯定不会手下留情,而且会全力以赴,痛下“杀手”。

  德比战前,国际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其实,作为上海的球队,今年我们和中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一直非常愉快。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是不会讲朋友的。大家只有都施展出自己的能力,奉献出真正精彩的比赛,才是最好的合作。当然,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肯定是拿3分,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将士们也很有信心把比赛拿下来。”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