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球大师杯主场馆竣工 球员球迷距离稍远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1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馆的地板已经铺好,站在上层看台向下俯瞰的时候,新新副总杨益斌开了个玩笑,“喏,这就是被纳达尔炮轰过的地板。”今年上海大师杯也沿用了之前与休斯顿大师总决赛时颜色相仿的地板,蓝紫色的一片煞是好看,但是由于今年刚更换了制造商,所以表层材质与往年有所不同,因而也引发了纳达尔叔叔的强烈不满。

  这个中心网球场馆,算上临时搭出的包厢,共有1.5万左右座位。如果在平时,可以
拆除包厢后挪作他用。明年的世界杯短池游泳赛就会在同一片场地举行,到时候会在现在的球场上建一座泳池。观众席上的每一个座位底下都装有一个空调通风口,可输送冷气和暖气。场内还为记者专门开辟了约300个座位,有90个记者专用台。每个台子上都有宽带接口和电话线路,但主办方在得意介绍之余也委婉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记者们最好不要带着手提电脑入席,否则在这样的室内球场,大师们比赛时候会很容易受到硬盘敲击声的干扰。

  就是以最挑剔的眼光判断,这个场馆也是国际上第一流的水准。但是,等等,哪里的感觉似乎稍微有点不对劲。

  在原地转了三圈以后发现,问题出在了距离上。与四大满贯赛事相比,这里球员与球迷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大了那么一点。对于各位梦想在比赛期间得到球星们亲笔签名的球迷可能是一个坏消息,球场的座椅布局严格限制了他们与大师亲密接触的权限。离赛场边线最近的一个包厢座椅,也有4至5米的距离,在四大满贯中已经司空见惯的比赛后一堆球迷围着球员签名的情景,估计在这届

大师杯比赛中将极为罕见。除非大师们哪场比赛后确实心情极好,愿意在去更衣室的途中绕道到你身边签个字。所以,照相机是不用带了,但记得带好润喉糖。到时候,一切得指望你嗓门的威力了。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