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娇子败走上海滩 监狱打擂王汝南大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进行了第15轮的较量,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导演了一出“监狱风云”,以3∶1战胜四川娇子队。

  本轮对阵娇子队,上海队颇费心思,因为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娇子队专门将主场设在青城山,并在“围棋皇帝”曹薰铉的率领下,漂亮地战胜了上海队。所以本轮上海队也是在主场设置方面大动脑筋,最后惊世骇俗地将位于青浦的一所接收新犯人的监狱作为
主场。曹薰铉本轮缺阵,娇子队由余平率领三名小将出阵,最终除余平战胜刘世振外,另外三台均遭败绩。其中杨一在快棋赛中不敌常昊,主将古灵益则负于邱峻,朱元豪不敌胡耀宇。

  此役过后,娇子仍排名倒数第四。而贵州咳速停、北京新兴和上海队位居前三甲。

  花絮

  这里的监狱很舒服!

  在监狱中下围甲,上海队创下了又一个新纪录。这场比赛也令两队的棋手非常好奇。比赛前夜,上海队老教练邱鑫还跟胡耀宇开玩笑:“这里的监狱很舒服的,去住一下嘛!”原来,这所监狱内部条件非常不错。

  昨天下午,上海队安排“铁嘴”曹志林讲棋,而听众则是40位服刑人员。据监狱管理人员介绍,让犯人学下棋也是一种“思想改造”。此前,上海棋院院长胡荣华曾亲自带队到该监狱讲棋。而这次比赛能在监狱胜利举行也得到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大力支持。本报记者赵婷(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