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城德比两队将士心态各异 上海中邦捍卫最后的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5:45 新民晚报

  中邦忙着谈心

  球队的转让,把中邦将士推入一个微妙的境地。对一些球员来说,明日的申城德比战,就像是一条“夹缝”——留给他们的空间和时间,已屈指可数。

  “球队被收购,心态波动是正常的。”俱乐部副总经理邹忠伟非常理解队员的心情
。“但职业球员应该能够接受这样的事实。”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由此产生的影响,这几天,主教练马良行逐个找队员谈心。令他颇为满意的是,球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平常心来面对最后两轮比赛。

  “一切的一切,都要等联赛结束才知道,现在想太多没用。”队员吴伟超显得泰然自若。

  本赛季后,外援迪迪尔很有可能不被留用,对此他并不愿多说,只是不断地强调,自己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周日的德比战也是其中之一”。

  “德比不就和普通比赛一样比吗?”尽管嘴上这么说,但种种迹象表明,对这场较量,马良行仍然“有所期待”——这是今年上海滩的最后一次德比,或许也是中邦最后的尊严。

  见习记者 姚盈知

  国际感觉轻松

  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国际队和中邦队将一起出现在上海德比的赛场上。在大多数国际队员的眼中,明天下午的这场兄弟之战,显然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德比气息。“感觉比任何一场比赛都放松,虽然中邦现在情况不佳,但赢球还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国际客场2比1击败对手。此番回到主场,全队上下全取3分的目标不言自明。对于国际来说,剩下的两场比赛如果能打好,也算是为坎坷的2005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

十运会期间的休整,国际队目前的人员配备较客场迎战辽宁队时完整了许多。队长李彦从国足归来,于海、郑涛也从十运队归来报到,成耀东排兵布阵时充裕了许多。尽管赛季初制定的进前六目标已经颇为渺茫,但成耀东仍然坚信球队还有上升空间,“最后两场我们都要争取获胜,不是为了排名,而是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体育频道】

  上视体育频道明天14时20分将转播中超联赛上海国际队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实况,东方卫视14时30分将转播深圳

健力宝队与上海
申花
队的比赛实况。

  中邦为尊严而战,马良行担子不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