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别指望明年上海球队像今年实德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5:45 新民晚报

  秦天

  约莫一个半月前,出过《重新洗牌》的题目,请相关记者站在上海市足协主席的位置上,对上海足球的布局、走势调整一番。“行文轻松一点,调侃一点。虽然种种迹象表明,上海足球会重新洗牌,但怎么洗,还是个未知数,属乱弹。乱弹,就不用一本正经的。”当时这样关照。

  当时因为这样的事那样的事,后来又因为十运会,这个题目给耽搁了。不料,就在这期间,上海足球开始重新洗牌了。中邦卖给九城,这是第一个动作。九城出售,会成为第二个动作。因为一个俱乐部是不允许有两支球队的。九城会卖给谁呢?除此之外,还会有第三个动作和第四个动作吗?

  答案:会的。一支中超球队一年的开销,少则二三千万,多则六七千万,如果门票收入不佳,商务开发不灵,这么沉重的负担,并不是一般企业所能承受的。永大可能是一个不一般的企业,永大的头儿也一再表述着“不会退出,还要加大投入”的想法,但是圈内人士还是难以相信永大会年复一年地苦撑下去。所以,国际队的变化会成为第三个动作。

  

申花的门票收入和商务开发,比国际、中邦要好许多,后台老板也硬得很,资金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申花的开销也大,外籍教练、外籍球员,赢球奖金,这个那个的,收入远远抵不上支出,那是肯定的。更要紧的是,申花没有拿到冠军。所以,第四个动作是申花的。虽然申花的动作不与中邦、国际同类。

  一直以为,上海不需要三支中超一支中甲,因为上海的足球市场没那么大。上海的球迷虽然很多,但热烈的执著的并不多,没有大冷天光着膀子在球场里大喊大叫的,没有口袋只剩下100元也要去球场里凑热闹的……

  就像打牌,决定输赢并不在牌的多少,而在牌的大小。上海足球重新洗牌,希望能洗出大牌来。不过,从现在洗牌的方式看,没有出大牌的迹象。所以,别指望明年上海的球队像今年的大连实德那样一马当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