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调整和新增项目 08奥运女选手将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在瑞士洛桑宣布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下小项的新增和调整决定。在调整和新增项目后,北京奥运会最明显的特点是将会有更多的女性运动员出现在赛场上。

  去年奥运会上,男子选手占运动员总数的59%,女子选手只占41%。而国际奥委会却一直希望男女运动员的比例能达到1∶1。经过执委会的努力,奥委会执委会接受了国际足
球联合会、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和国际手球联合会的请求,将这3项的女子参赛队伍由10支扩充成了12支,这样将会多出80名左右的女子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执委会在此次会议上拒绝了女子拳击的设项请求,这也使得拳击和棒球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仅有的两个没有女选手参赛的大项。据国际奥委会体育主任菲尔威泽表示,这并不代表奥运会对女子拳击已经关上了大门。

  除了对足球、曲棍球和手球项目进行扩军之外,

北京奥运会上还新增了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和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据统计,调整后的奥运会小项将由雅典奥运会的301个增加为302个。据了解,这些项目设置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继续沿用。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