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期重庆班优秀学员李晗侧记:用营养编织健康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22 中国体育报

  就是那个少言寡语、上课听讲特别认真,实习报告完成特别出色的李晗,获得了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被评为首期中国专业运动营养师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得知这个消息,李晗显得很惊喜一下子就冒出来一句重庆话,这一点弄得他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这个重庆男孩个子不高,很典型的健身俱乐部教练那种健壮的身材,与大多数活跃、热情、能说会道的同行们不同,他显得更为沉稳、冷静和内敛。培训班的讲师们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话不多,听课特别认真,学习欲望很强。

  李晗现在是重庆一家健身俱乐部的私教和巡场教练,来俱乐部健身的会员们经常询问他如何补充运动营养、怎么搭配饮食等问题,翻阅了大量杂志书刊的他,还是有隔靴搔痒之感,总是觉得学到的知识不够,而专业的书籍又太深奥看不懂,迫切感到对运动营养的知识的需要。对于培训班学习的最大收获,李晗说,以前有俱乐部的会员问起来,该怎么吃,怎么减,却总是不能很圆满的解答他们的疑问。现在就能很自信的为他们做膳食调查,出具方案,现在学员们都非常信服他,经常向他请教相关的问题。

  说起营养配餐,李晗的话明显多了起来,他说中国的饮食文化往往只讲求菜的色香味俱全,强调的是口感和视觉的享受,独独忽略了营养的搭配和协调。像

水煮鱼、油炸类的食品虽然好吃但并不一定营养,而且可能热量太高,吃多了会让人容易肥胖、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在工作中他会知道健身房的会员在吃过高热量食品之后,如何在以后的几天和理搭配膳食,做到营养均衡。

  而那些为健身人群作膳食调查的方法、如何配餐、三餐搭配的原则、增肌减脂人群的配餐,以及对于一些疾病、慢性病人群的运动营养干预措施和饮食搭配知识,他都是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的专业

营养师那里学来的。现在他不仅能指导会员科学合理的安排膳食计划,同时有了基础的营养知识以后再看那些大部头的专业类营养书,也就不那么面目可憎了。

  “培训班的课深入浅出,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真的很有用!”李晗的话朴实又坚定。

  作者:翁希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