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取“从上而下”办事方式 程鹏辉仗三大法宝挺进延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8:42 沈阳晚报
采取“从上而下”办事方式程鹏辉仗三大法宝挺进延边
  “延边足球转让”突然在一夜之间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曾经辉煌的延边足球与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联系在一起,十分有趣。程鹏辉对媒体躲躲藏藏,他背后的神秘企业究竟是谁?延边方面对此态度又是如何?记者昨天特地连线程鹏辉,并联系到了延边足协的领导和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官员。

  程鹏辉自上而下

  延边方面确认,程鹏辉本周五将从北京飞赴延吉,敲定延边足球俱乐部转让事宜。

  之所以将时间定在本周五,是因为延边州体育局的最高领导此前出差在外。而收购延边足球俱乐部如此重大的事宜,也必须要
最高领导作出最后决断。

  据悉,程鹏辉此次如此大手笔的收购计划并没有通过延边足球俱乐部,而是在今年7月直接通过关系找到了延边州政府,采取了一种“从上而下”的办事方式。

  延边州政府之所以能够和程鹏辉达成合作意向,完全是因为经费原因,延边州政府一直希望足球俱乐部可以真正走市场化的道路,可以自己进行“造血”。

  记者随后又再次联系到了程鹏辉,程鹏辉对记者的态度仍是一切都要等到周五之后再说。

  马林赴延还难说

  有消息说,如果程鹏辉一旦接管延边足球,将重新组建自己的教练组。延边足球俱乐部现在的主教练高珲将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原辽足主帅马林。对此,延边方面表示,转让的事情还没有最后敲定,现在就谈未来球队的建设,甚至是确定主教练实在是有些不合时宜。

  程鹏辉的回答也再次印证了这点:俱乐部合作的事情还没有最终签字,如果成功,也会考虑延边足球人的感情,更希望得到延边球迷的支持,所以对待主教练的问题也一定要慎重。神秘企业仍未露面

  1800万的启动资金,北京的企业,这是目前对于此次神秘收购买方的惟一资料。有人说是程鹏辉自己的资金,也有人说是程鹏辉通过私人关系拉来的资金。

  程鹏辉对企业的名称讳莫如深,始终不肯透露,他只介绍说,他在半年之前就始终在延边考察,其实也是得到神秘企业的意向和聘请后才成行。

  可以肯定,北京这家神秘企业才是程鹏辉的真正老板,程鹏辉在此次收购中只是再次扮演了其“拿手角色”———足球职业经理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