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超残缺阵容南征深圳 主帅涅波铁了心要严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日,申花队将前往深圳客场挑战健力宝,而这也是两队近半个月内的第二次交锋。目前,申花离联赛亚军还有一分的距离,外人看来,这联赛亚军似乎已经是申花的囊中之物,但俱乐部方面却不敢那么乐观。“不要忘了,我们最后两轮的两个对手深圳和武汉,恰好是这次打进中超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对付这样的球队,我们有理由放松吗?”谈到剩余的最后两轮联赛,领队戴春华一脸的严肃。

  这次的东亚运动会,国足从申花队抽调了孙吉、孙祥、王珂、郜林一共四名球员,这也给球队教练组提出了新的课题。这个星期的第一堂训练课之前,涅波便开诚布公地谈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老头的一番话,倒是引起了不少球员的兴趣。“大家都知道,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我们队有几个主力不能回来打了。这样一来,原先的主力阵容里就出现了空缺,我会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情况,选择状态好的队员填补进去。换句话说,一些平时只是作为替补安排在名单中的队员,将有机会打主力,而一些没有做过替补的球员也有可能进入比赛大名单。”台上的话刚刚讲完,台下座位上便已经议论了开来。对于一部分今年还没有获得过上场机会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机会或许是之前从来不曾想到过的。

  事实上,

申花本轮的缺编不仅在于四个国脚,外援特罗伯科本轮三黄停赛,而主力后腰肖战波本轮能否登场,到现在还不明朗。自从在上轮联赛之前拉伤小腿之后,肖战波本周的训练都是以恢复为主。昨天下午,当大部队在训练场上进行分组对抗时,肖战波只是在力量房和同样有伤在身的毛剑卿、王洪亮一道,做着器械练习。对于肖战波,队医尤亨表示会有六成的上场几率,“肖战波到底能不能打这轮比赛,关键就得看明天了。如果明天他的训练能够坚持下来,那么一切都没有问题,否则,他就不适合去冒险上场。当然在这之前,一切都只是未知数,就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希望他能康复的。”

  对于与深圳的这轮联赛,主教练涅波的心情同样复杂。在俄罗斯人前四场带队与深圳

健力宝队的交锋当中,成绩是两负两平,差强人意。如今又到了申花队向联赛第二冲刺的关键时刻,如果能在深圳确立优势的话,涅波显然不会把拿亚军的悬念放到最后一轮与
武汉队
的主场比赛上。“在我印象里,所平的两场比赛,都是我们队先进的球。而一旦深圳队先进球的话,那么,我们打平或者是获胜的几率就变得非常小了,至少从过去的几场比赛来看是这样。”由此,涅波也确立了本场比赛的方针,“这场比赛打深圳,我们至少不能先丢球,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后防线的防守意义将更加重大。”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