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 赵宏博申雪将神秘现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2006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将于下周四开始在首体上演,由于从明年开始首体要为准备2008年奥运会翻修,这也将是最近几年花滑大奖赛分站赛最后一次在北京举办,今年率领中国军团参赛的,是铁帅姚滨手下的“老二”庞清和佟健。而因伤缺席的赵宏博/申雪则将神秘现身。

  庞清/佟健领衔中国军团

  由于几个月前中国双人滑名将赵宏博突然跟腱断裂,申雪和赵宏博这对双人滑名将已经宣布放弃了这个赛季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比赛,而张丹/张昊则要参加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出现在首体冰场上的“老二”庞清/佟健就成了绝对的领军人物。

  庞清和佟健在03-04赛季对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吉洪诺夫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上个赛季的状态比较一般。今年,他们在美国请外教编排了两套全新的节目,短节目是《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自由滑是电影《歌剧魅影》的原声音乐。

  庞清/佟健的两套新节目在全运会上亮相之后大获好评,两人自由滑的服装上也做了新的尝试,以灰色为主调点缀上醒目的金黄色。在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都不能参加北京站比赛的情况下,庞清/佟健无疑成了中国军团最大的夺牌希望。

  谈到这次庞清和佟健参加比赛,申雪说:“我们都很期待庞清和佟健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这次双人滑中又会遇到他们的老冤家佩特洛娃/吉洪诺夫,庞清/佟健上个赛季的表现一般,这次在家门口是他们重拾信心的一个好机会,而且他们新编排的这套节目在艺术表现力上也更强了。”

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赵宏博申雪将神秘现身(图)
  虽然因伤不能参赛,但赵宏博(右)和申雪仍将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亲密接触。本报资料图片

  双人滑强手如林

  没有了申雪/赵宏博的领军,中国军团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本次比赛中,双人滑仍然是强手如林的局面。

  除了庞清/佟健的老冤家、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吉洪诺夫之外,俄罗斯的另一对选手舍斯塔科娃/莱贝德夫也是一对金牌搭档,保加利亚的斯帕索娃/托德洛夫和波兰组合扎格尔斯卡/斯乌德克都实力颇强。新科全美双人滑冠军奥斯切尔/卢卡什、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冈尼娜/科尼雅泽夫和加拿大的杜贝/戴维森也都算是各国双人滑中的佼佼者,我国除了庞清/佟健之外,还有小将丁洋/任重飞和代替申雪/赵宏博参赛的安洋/赵锐。

  女单方面虽然少了关颖珊,但竞争依然激烈,已经几次出现在首体冰场上的斯鲁斯卡娅和荒川静香已经为中国冰迷所熟知了,两人一位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一位是今年世锦赛冠军。另外,日本15岁的浅田真央也是一位非常值得关注的新秀,她在12岁那年就能完成超高难度的动作,年初她还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世界青少年比赛的冠军,当时完成了男选手普遍使用的三周半跳,她的跳跃非常值得关注。

  男单方面,新科世锦赛冠军兰贝尔在新规则下优势比较大,他的旋转继承了瑞士运动员速度快、变化多和创新的特点。据说,每秒能转10圈的他被称为“旋转王”。

  申雪/赵宏博将神秘现身

  几个月前赵宏博的脚伤对于正在备战冬奥会的中国花滑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沉重的打击,两人不能参加北京站的比赛对于冰迷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不过,据记者了解,申雪和赵宏博还是会在11月3日到6日中国站比赛期间,出现在首体,给现场的观众一个惊喜。

  据主办方透露,在比赛过程中,申雪将混迹在比赛间隙时上场捡毛绒玩具的冰童中间,如果现场观众发现了她,就可以把准备给她和赵宏博的礼物抛到场里。

  另外,申雪和赵宏博还有可能突然出现在前排观众的中间,或者以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份坐在观众席提醒观众观看花滑比赛的注意事项,但究竟用哪个方案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同时,在11月6日的表演专场中,申雪/赵宏博两人也将会有很重的“戏份”,具体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

  谈到主办方的这些神秘安排时,申雪和赵宏博都表示很高兴能够有与大家互动的环节,但他们突然出现在场内的具体时间还在保密中。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