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忘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 于根伟:五里河无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12 城市快报

  2001年10月7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中国队与阿曼队的比赛中,于根伟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成为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英雄。对于五里河体育场,于根伟自然有着一分特殊的感情。“五里河是我的福地,如果拆了确实非常可惜!”昨晚得知五里河体育场即将重建的消息后,于根伟心中顿时感慨万千。

  城市快报: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是什么感受?

  于根伟:以前也听沈阳的朋友说过,但不像这次是正式消息。所以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后还是有些吃惊,毕竟那里是我足球生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场,我在那里打进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因此我对五里河的感情是别的体育场无法替代的。

  城市快报:大家都知道成都也是你的福地,但与五里河相比,有什么区别吗?

  于根伟:当然有区别,说成都是我的福地,那是因为我在那里进球很多,一到那里状态就出奇的好。但五里河不同,我代表国家队在五里河只踢了一场球,但就是这场比赛进的球足以让我兴奋一辈子。我一直在想,我足球生涯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如果从伤病角度说,我是不幸运的;但如果从五里河这场比赛的进球来看,我是这么多球员中最幸运的一个,因此对五里河的感情不仅仅是进几个球那么简单能说清楚的。

  城市快报:现在距离那场比赛已经4年了,你对当时在五里河的那个进球还有印象吗?

  于根伟:我踢球这么多年,进球也算不少了,但有一个进球永远不会忘,这个球就是4年前在五里河打进的。进阿曼那个球是我在米卢国家队进的第一个球,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我记得是在比赛第36分钟进的球,当时我进球后五里河体育场像爆了棚一样,那种感受只有在五里河有过。所以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我要感谢五里河体育场给我带来的运气。

  城市快报:联赛中你也去过五里河不少次了,每次的感受是怎样的?

  于根伟:确实,我在联赛中去沈阳也不少次了,但每次的感觉和去其他客场都不太一样。我记得今年去沈阳时听到要拆的消息后,特意跑到我进球那块草地看了看。五里河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特意找到我让签名,他们说我进的那个球现在还保存在五里河体育场,所以五里河的一切都让我感动。

  城市快报:五里河确定要拆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再去看一看吗?

  于根伟:现在联赛还没结束,我抽不出身来。但如果联赛结束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看看,毕竟那是我的福地,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把我在五里河踢球的场景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