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德莱赫特先租陈涛 考察合格明年夏天正式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42 扬子晚报

  10月25日,沈阳金德球员陈涛出现在广东清远国家队训练基地,他将赴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陈涛试训安德莱赫特期间,两场比赛打进5球,那么他能否成功转会比甲豪门?25日,记者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了解到,他们对陈涛加盟表示乐观,其转会模式将拷贝杜威转会凯尔特人的模式:先租后转。在安德莱赫特的计划中,他们希望在冬歇期将陈涛租借到安德莱赫特,如果进一步考察合格,那么明年夏天正式转会。

  陈涛结束试训离开安德莱赫特前,主教练弗朗克对他的能力非常满意,但他认为试训时间太短,希望能再次观察陈涛以做出最终决定。弗朗克的态度实际上决定了俱乐部的最终意见,即“先租后转”,让俱乐部有一个继续考察陈涛的机会。

  25日,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经理霍尔斯伯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我们已经通过陈涛的经纪人杨华明表明了我们的想法,具体做法我现在不能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先租后转也是一种可能性。下星期,杨华明会带着陈涛所在中国俱乐部的想法来安德莱赫特谈判,我们到时会知道,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金德曼的回答更为直接:“我得到的消息是先租借后转会,这是我们俱乐部的想法。如果陈涛在租借的半年里表现很好的话,那么明年夏天我们就正式买断陈涛。”

  而对于租借费用,目前还没有传出任何消息。《比利时时报》追踪陈涛转会的记者奈因斯分析说:“据我所知,安德莱赫特俱乐部还没有谈到租借费用的问题,目前要看中国方面是否接受这种先租后转的做法。先支付多少费用目前还不明确,正常情况下,陈涛转会费最终可能会在120万欧元上下,除非他在租借期间表现特别出色,俱乐部才会加码。假如最终转会费是120万,那么有可能先支付20万欧元的租借费。当然这些数字还没有得到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证实。”

  安德莱赫特提出“先租后转”模式,对于陈涛所在的沈阳金德来说,问题的关键不是转会费的数目,而在于如何降低陈涛转会潜在的风险,如果陈涛在租借期内表现不佳,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有可能中止转会合同。当初杜威以“先租后转”的模式转会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在付出租借费20万美元后依然将杜威置于预备队。从目前形势看,如果杜威不能打上一线队主力或者主力替补,那么凯尔特人明年1月再花100万美元买断杜威的前景不容乐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