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之邀 博格奎斯特出任亲善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来自国际田联的消息,瑞典著名的女子跳高世界冠军博格奎斯特24日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这是对这位田径明星以往所做的慈善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褒奖。

  29岁的博格奎斯特曾两次问鼎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也是欧洲女子跳高纪录保持者,在今年田径世锦赛上,她以2.02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另外,她还取得了今年其他
12次国际比赛的胜利,成绩斐然。2004年,她因伤几乎没有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但这期间她却参加了由演艺明星穆勒、基德曼和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组成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工作,辅导女青年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受到了人们的好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保护儿童的生存和发展权益,作为亲善大使,博格奎斯特将拿出更多的时间,担负起改善儿童特别是女孩受教育的机会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技能。

  对此,博格奎斯特说,“通过加强和提高所有儿童应有的权益,人们可以把世界变得更精彩。而我参与儿童权益工作是我第一次到南非训练时,我亲眼目睹了那些受到

艾滋病折磨的儿童和许多孤儿。”

  据悉,作为亲善大使,博格奎斯特将于今年11月到非洲的马拉维近距离观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防治儿童艾滋病的工作。

  作者:一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