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天才少女技压群芳 叶江川:小将挑大梁为期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永川杯世锦赛分区赛中国区的比赛于10月25日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年仅11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以9战积6分的出色战绩获得冠军,这是她在今年年初问鼎世界杯团体赛中国女队选拔赛之后,再次在高水平的循环赛中夺冠。

  本次分区赛是为2006年3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女子世锦赛和2005年11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进行的选拔赛,奥赛冠军秦侃滢、赵雪、黄茜以及世青赛冠军徐媛媛、亚洲冠军
王瑜、后起之秀沈阳等均参加了女子组的选拔赛。在总共9轮的单循环比赛中,侯逸凡在最后两轮分别战胜赵雪和龚倩云,最终以积6分的战绩夺得选拔赛第一名,同时获得2006年世界锦标赛出线权。赵雪、秦侃滢和年仅16岁的沈阳同积5.5分,获得另外三张入场券。

  男子组的比赛经过9轮激战,余少腾、王锐和王皓同积7分,余少腾小分略高,得到王位。王锐和王皓只能加赛20分钟快棋,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最终16岁新秀王皓在两盘快棋中一胜一平,将

世界杯入场券揽入怀中。

  对于本次选拔赛的结果,中国国际

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满意,侯逸凡、沈阳、王皓等小将在棋盘上表现出来的气势更让叶江川觉得欣慰。叶江川认为,经过反复磨练,这些小将挑大梁的日子为期不远。

  谈到本次比赛的“明星人物”侯逸凡,叶江川显得非常兴奋,“近两年来,侯逸凡在众多教练和高手的帮助下成长极快,而且她本人非常刻苦并表现出了超人的天赋。”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