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在一线队立足没问题 为国效力是我的义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09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15:45,东方航空的MU6522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离开上海五十多天之后,杜威再次回到了上海。由于办理出关手续,整整一个小时,杜威才和父母迈出关口,但是很快就被前来迎接的球迷所包围了。“没想到,还是有不少人来。”杜威的妈妈有点惊讶。而在回到上海后的24小时,今天下午,杜威就要启程前往澳门,备战东亚运动会。本报记者陈敏

  荩55天之后,杜威重新回到了上海的家,不知又多了多少感受?

  本报记者蒋林宏摄

  “他的状态非常好”

  从九月初到现在的十月底,杜威在凯尔特人队的道路逐渐开始放宽,通过预备队和平时的训练,主教练斯特拉坎对这位来自中国的球员越来越感兴趣,并且对外宣称“杜很快就会获得一线队的出场机会”。

  “我感觉自己的能力确实可以在一线队立足,斯特拉坎也很器重我。其实缺的就是机会,现在的主力表现也还很稳定,所以一般不会换。”杜威表示,在凯尔特人队的一个多月的训练生活,让他对自己和苏超有着客观的认识,“夏末的那段时间,球队的发挥并不是很好,所以斯特拉坎自己的帅位也不是很稳;现在球队到了第二名,表现也很不错,所以他现在应该有些话语权。”

  在苏格兰当中卫,杜威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体确实重要”:“他们的中卫基本上不参与进攻,就是纯防守的,其实很重要的就是拼身体。”昨天刚走出机场的杜威有些疲倦,但是在黑色线衣的衬托下显得更壮了一些。“那儿每天训练的量都很大,即使是赛后的放松练习也很紧凑,只是时间短了一些而已。在身体训练中,每个人的各项指标都会标出来,并且指出在哪一项需要加强。”科学的身体训练让杜威在短时间内受益匪浅,技术和意识本来就不错的杜威于是朝着主力的位置更加靠近了。

  “其实他现在的状态真的非常好。”杜威的妈妈在一边评价道,有些赞许,也带有一点点的遗憾。

  “有点可惜……继续努力”

  在俱乐部晋升一线队的关键时期突然回国打比赛,这让很多人都有些意外,同时也开始担心他在凯尔特人队的发展前景。“应该说影响是肯定会有的,但是国家队的比赛,此前已经落下一次了,这次朱指导的队伍确实很缺人,特别是在这个年龄段上,我应该算得上是有经验的老球员了,所以朱指导跟我商量了,我就决定回来打比赛。”

  在此前的

东亚四强赛上,朱广沪为杜威的试训放行,随后他还是非常关注这位留洋球员的近况。“在德国的时候,朱指导跟我见了面,他很关心我在那里的情况。其实朱指导也很为我们这些留洋的球员着想,他说———我知道你这四个月很关键,国家队有比赛我不会轻易叫你回来。”和德国队的比赛,杜威担当了主力中卫,他的表现也让朱广沪非常放心。

  “在苏格兰待了那么一些时间,跟外国人撞多了,见到他们就不犯怵了。这样回到亚洲打比赛,应该说心里面更有底。”

  按照日程安排,如果

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打进决赛,那么杜威至少也要在11月7日才能赶赴苏格兰,而就在那此后的一两天,苏超两巨头凯尔特人队和流浪者队就要进行一场足总杯的淘汰赛。尽管离开了凯尔特人队不过两周时间,但是后果如何很难判断。不过利好的消息是,目前的主力中卫几内亚人巴尔德将回国参加比赛,杜威需要在仅有的时间内显示出更好的状态来占据替补的席位。“听说巴尔德冬季转会还是要走的,我现在希望的就是能够在一月份继续留在苏格兰,然后就可以放下心来踢出一片天地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