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球员能踢荷甲冠军 范马田惊讶中超冠军条件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58 新商报

  新商报迅(记者周吉来)昨天,即将上任的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总经理范马田造访了实德训练基地。尽管只有区区半天的时间,但荷兰人带来了足够的诚意和一揽子合作意向。

  早上七时,拖着行礼箱的范马田等一行三人便来到了实德训练基地——他要在第一时间观看实德预备队的训练,并在训练结束之后,向每一位球员赠送了阿贾克斯队全家福的照片。之后,总经理林乐丰也赶到了基地,在双方会谈之后,范马田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20
分钟的实德队的训练。或许是因为外宾到来的缘故,球员们在分组对抗中显得格外卖力,甚至连主教练福拉多都亲自上阵,并不停的吆喝队员“快、快!”

  虽然造访仅有半天时间,但范马田还是对实德队的表现大加赞扬,并与俱乐部初步达成了几点合作意向。“我知道你们已经夺冠了,祝贺你们!不过我更知道这对你们来说并不算什么,因为你们已经拿过七次冠军了,从成绩上来说,我们两家俱乐部非常相似。”范马田说道。除了成绩上的相似之外,范马田还点出了两家俱乐部的另外两点相似之处,青年球员的培养体制都是各自联赛的佼佼者以及两家球会中的95%的球员都来自本地。同时,坦率的荷兰人也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两点没想到。“我一是没想到你们队的水平这么高,别看我只看了20分钟,但我认为实德队中许多球员完全有能力胜任荷兰甲级联赛。不过,我也同样没想到,中国的冠军球队,训练的条件和场地设施竟然是如此简陋。”范马田说道。而这一刻,陪同的林乐丰只能抱以苦笑。

  对于此次范马田的造访以及双方达成的共识,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显得非常满意。“范马田很有诚意,明年在不影响

亚冠联赛和A3联赛的情况下,我们计划在1月底到2月初派实德一线队到荷兰打两到三场的友谊赛,当然这也要看欧洲的联赛和
冠军杯
赛的安排。此外,范马田对实德梯队小球员的潜力非常看好,我们也准备在2月底到3月初从87、88年龄段以及90、91年龄段中挑出60名小球员分两批分别到德国和荷兰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每批各30人,在费用方面则是我们与对方共同承担。”林乐丰告诉记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