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威夫特补洞火箭季前赛优异 西部四强是姚明的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5:03 中国青年报

  火箭一共8场季前赛,现在已经打了6场,其中只输给灰熊一场。上个赛季,火箭吃亏在没有一个好用的大前锋,但现在斯威夫特补上了这个漏洞,从季前赛的表现看,火箭比上个赛季更有观赏性。

  姚明因为脚趾受伤错过了中间两场季前赛,但现在已经康复,而且状态正佳。他参加的4场比赛里,有3场比赛得分都是全队最高。另外,场均19.5分和55.3%的投篮命中率等技
术数据,都是他加盟NBA以来的历史新高。看来这个夏天的充足休息,让姚明提前完成了新赛季的准备。“我已经做好了80%到85%的准备,当然,我还需要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有所提高。”姚明在火箭击败奇才后说,“我感觉自己在内线更强壮了,在这场比赛中对手有大量的犯规,我们获得了很多的罚球。”

  

麦迪对姚明也是赞不绝口:“这个赛季姚明看起来更有攻击性了,比过去更强壮,能够抢得自己的位置,和外线队友配合进行攻击。他也会把球传给我,我们两个人进行挡拆,这是我们队最好的攻击方法。”范甘迪现在已经懒得再去夸姚明和麦迪了,他更注意斯威夫特的表现:“他打了4场比赛,有两场拿到了最多的篮板球,他对姚明的帮助不小。”

  

火箭队最后两场季前赛是背靠背的比赛,范甘迪还有心思拿这事开玩笑:“我们看起来就像一帮老头子,过去的两场比赛就是这样。我希望我们能够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现在一个困扰我的问题就在于,在每次背靠背的比赛里,我们球队都会变得老态龙钟。”

  实际上范甘迪并非真正讨厌背靠背的比赛,因为按照新赛季的赛程表,火箭队一共有19次背靠背的比赛,而季前赛正好可以让全队适应一下。范甘迪说:“在上个赛季,我们队很多球员在连续进行两场比赛时都会有些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在这种比赛中保持自己的激情和生命力。”

  在NBA,真正的明星都不在意季前赛,季前赛的主要作用只是考察球员。比如上赛季冠军

马刺,季前赛只赢了黄蜂1场而输掉了其余6场。所以火箭季前赛状态来得太早,对新赛季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帮助。“我们上赛季开局不好,关键是有些人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到了后半阶段我们的成绩有了起色,但糟糕的开局还是影响了我们的最终排名。”姚明对新赛季信心很足———进入西部4强,这是他的底线。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