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新赛季有新信心 上肢力量狂涨侵略性更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2:38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季前赛火箭主场迎战爵士;明天早上,他们将客场和黄蜂过招。然后就等着新赛季NBA大幕拉开的那一刻了。

  美国《体育画报》预测,火箭最终有望取得西部第四,上赛季火箭最终排在第五。《体育画报》认为,尽管新添了斯威夫特、阿尔斯通和安德森,但随着火箭竞争力的提高,对手也增强了实力,整个西部的竞争都将更激烈。不过火箭仍是最受瞩目的球队之一,其82
场常规赛中有71场将进行电视直播,便是最好的佐证。

  原因很简单,这里有“MM”组合,有NBA里人气最旺的球星之一姚明。而对于姚明来说,要想不负外界的期望,更不负自己前三个赛季的努力,他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吗?

  健康的身体最重要

  所有的准备之中,什么都比不上健康来得重要。新赛季

火箭的目标是至少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要想达标,姚明的健康便成了重中之重。早在姚明刚和球队签订新合同时,
福克斯
体育网就发出警告:“如果姚明一直健康,那么火箭进入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姚明在新赛季受伤,那么火箭的前景将受到灾难性的打击。”

  姚明自己对这点当然再清楚不过了。他肯定不会忘记,上赛季让他戴了整整两个月、足足有一公斤重的护肘,不仅影响了他的投篮感觉,更影响了他的信心。而这次季前赛中,他再次因左脚趾甲脱落伤停,伤不重,多少还是让姚明有点心烦。他说:“毕竟常规赛眼看就要开打了。我在意的不是自己能不能打比赛,最在意的,其实是自己的状态是否会因为接连的缺赛而受影响,和队友们之间的配合会不会因此而欠缺默契。”

  好在休息两场之后,姚明便再度披挂上阵。就目前状况来看,在上赛季结束后便进行脚踝手术,并得到一个夏天恢复的选择是明智的,如今姚明身上已没有太多值得担忧的伤病隐患。

  新赛季有新自信

  在身体OK的前提下,姚明的感觉也前所未有得好。“说句心里话,这是四年里在NBA开赛前心里最最踏实,感觉最最好的一次。”他说。

  之所以有这样的自信,表面上看是重新上场之后的两场比赛,他都成为得分最高的队员;事实上则来自于今夏在体能方面的较大进步,以及归队后教练对其步法的特训。姚明说:“除了自身的原因外,也少不了队友们给了我更多的拿球机会。”这点上,主帅范甘迪费了不少心思,在他不断强调内线进攻的思路指导下,队员们总是找到机会把球传到姚明手里。当然,姚明在大部分时间内也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

  有一个镜头不能不提。火箭主场战奇才,开局时刻姚明在篮下接球后做了两个漂亮的假动作。尽管结果是“三不沾”,让火箭替补席上笑成一片,但人人都是打心眼里高兴。因为这是姚明在新秀赛季时常见的标志动作,不过第二、第三个赛季却非常罕见,如今姚明能找回这样的感觉,每个人都相信这是他更成熟和自信的表现。

  侵略性更为明显

  “今年,姚明看起来更富侵略性,他那么强壮,可以在内线站住位置,我们可以把球给他进攻;如果遇到包夹,他可以把球传给外线,或和我打挡拆。”几场季前赛打下来,麦蒂高兴地说。

  数据方面,截止主场战胜奇才,姚明共参加了四场季前赛,平均每场出手11.7次,拿下19.5分,均为全队最高。

  如今,他的上肢力量比上赛季明显见长。与此同时,其身体的

脂肪含量继续下降,现维持在7%左右,———在他这样的大个子身上,这样的比率是非常少见的。

  姚明并不否认自己的进步。他说:“虽然到现在为止,我只打了四场比赛,但这四场比赛下来,我感觉自己在内线的实力已经比原先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在内线,我比过去更强硬了。当然,我在攻防方面都需要更多的改进,但从目前来看,我可以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80%到85%。”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