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功勋球场将被拆迁 作别五里河作别激情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五里河体育场要拆了,曾见证过中国足球冲入世界杯这一历史事件的五里河体育场要拆了。

  2001年10月7日。那是中国人第一次踏进世界杯的夜晚。对那个几乎疯狂的夜晚,中国球迷肯定都不会忘记,“五里河”的名字也是从那个时候深入人心。现在这座见证历史的体育场要拆除了,虽然新址仍会叫“五里河”,但留下的只是一个同样的名字。

  一个事物往往能勾起一段回忆,五里河体育场就是这样。记得那个时候,“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媒体曝光率与米卢不相上下,足协当初为何选择把中国队的主场放在那里没有多少人知道,但“五里河”却就因为那个夜晚而跟当时的国足一样,被镀上了一层灿灿的金色。

  然而,镀金早晚是要褪色的。

  2004年秋天,又一次踏上五里河体育场的草坪,一切的一切都已面目全非,当年气吞山河的疯狂呐喊,已经变成了沈阳金德球迷稀稀拉拉的干嚎,并且

辽足和金德还在为五里河的使用权争执不休。

  如今,五里河体育场终于要从人们的眼前消失,虽然新建后的球场仍叫“五里河”,但这个“五里河”注定不会是当年的“五里河”,因为那段岁月早已过去,那时的激情早已消逝。

  郭梁

  五里河体育场将拆迁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五里河体育场将被拆迁,在距离原五里河体育场1.5公里处将投资19亿元建设新的沈阳奥体中心,但为了保留那段关于

中国足球的辉煌的记忆,在新建成的沈阳奥体中心内的体育场,仍将延用“五里河”这个名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