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不见刀光剑影只为友谊交流 寺回太带大阪女排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27 新民晚报

  不见刀光剑影,只为友谊交流,寺回太回来了!这个名字比脸庞更叫人熟悉的日本人,谦和地笑着,“我叫寺回太,谢谢大家。”

  一板一眼的中文发音,一丝不苟的正装修饰,派出的名片也是中文日文双语对照。站在宝山宝宸体育馆的球场上,曾经牵扯着中国排球最苦涩记忆的寺回太,如今的身份是日本大阪女排主教练。

  “啊哈,你们都记得啊。”表情是平静中藏着得意。不得不说寺回太的中国情缘。1999年,时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汪嘉伟在上海输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预选赛,被挡在了奥运会的大门外。而当年让恼火的汪嘉伟一脚踢翻球场边灭火器的,正是寺回太带领的日本男排。不久之后,又是同一支球队和同一拨人,在世界杯上再度压倒中国男排。

  寺回太总爱为自己不停寻找新起点。从日本国家队卸任后,他先去韩国了解排球新趋势,3年前辗转台湾地区出任中国台北队的男排主教练。再后来,他又到了世界排球明星聚集的

意大利,在意大利俱乐部里任助理教练。“现在我回到了日本,回到了
女排
赛场上,我希望能够帮助日本女排重新回到世界最强阵营。”眼下是日本联赛的间歇期,大阪队的排名为联赛第四。“很遗憾,今天我们四个国家队选手都留在国内备战下月开始的洲际赛事大
冠军杯
。不过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以球会友,我们更看重的是交流本身。”

  寺回太的头发微微鬈曲,皮肤晒成了流行的古铜色,47岁的年龄被悄悄隐藏。“中国的女排,在世界上都是最高水平的,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上海与大阪结为友好城市25年之际,体育交流成了传播城市关爱的桥梁。

  0比3负于刚刚从全运会赛场归来的上海女排,寺回太并不沮丧:“明年,我们还要来。”来上海,再比高下。或者,只是体会一份微妙的地域情怀。第二次来上海的他有了更多的时间走马观花,“这座城市很了不起,”跷起大拇指,用日本式的评价赞美上海,“上海,一级棒。”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