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十运会 又到论功行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5 北京日报

  40万元,这是昨日笔者获悉的某经济发达省对十运金牌运动员的奖励,还有的省将奖给金牌运动员20万元外加一套住房。即便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给予金牌运动员的奖励也达12万元。像足球这种集体项目的主力队员,金牌队每人可获8万元左右的奖励。

  对于地方选手来说,全运会金牌的成绩可能很差,但含金量却几乎等同于奥运金牌。

  但是,中国举国体制下的体育,很大程度上就是围绕全运、奥运战略展开的。为了“重点运动员”,各地方早已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因此,我们在奖励运动员时,如何把握好“度”,确是一门艺术。这一点,应有别于外国运动员,在国外,运动员训练以及比赛的一切费用均是自理,他们就是靠参加各类比赛,赚取奖金来谋生立业的。

  另外,动辄重奖运动员,尤其是年轻选手,未必有利于其健康成长。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十运前所言,奖金太高会带来不良风气的滋生。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当然,一些取之无道者,也难免混杂其中。况且,十运金牌至多只代表全国冠军,与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相比,其“含金量”也不该太足。话再说回来,今届全运的金牌成绩,有多少高于往届水平?奖金行市的一路看涨,又在何理呢?!

  十运大赛已落幕,又到论功行赏时。但愿奖励不过“度”。赵彧网络编辑:刘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