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不能算正式成立 工商总局拒绝注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5 北京日报
中超公司不能算正式成立工商总局拒绝注册(图)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昨天,中超委员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成立筹备会议,其中最主要的议题是筹备组建“中国超级联赛股份公司”。不过,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中超公司已经挂牌,“中超公司目前只是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但我们到工商总局注册时却没有成功,还有一堆麻烦事儿没解决,因此还不算正式成立”。

  为了中超公司,谢亚龙专门跑了趟工商总局,但注册要求被对方拒绝。麻烦事还真不少,首先是批准单位级别不够,“因为中超公司必须能跨地区开展全国和海外业务,按照《公司法》,这必须由国
资委和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只是一个部门,级别方面肯定不够。”另外,在注册资金上,工商总局规定这类公司必须注册资金在五千万元。对此,谢亚龙苦笑着表示:“我们联赛运营一次怎么也能超过五千万吧,但是我们不需要这样雄厚的资本,因为我们经营的不是资本,而是国家的‘稀缺资源’(编者注:其实为垄断资源)。我们可以利用这个资源来炒作圈钱,而没有必要在注册资金上炫耀什么。”

  中国足协昨天在会上向16家俱乐部代表分发《中超公司章程(草案)》,当中写明中超公司的资本总额为200万元人民币,这与当初设想的500万元相去甚远。中国足协出资72万元占有36%的股份,这一比例又比原订的20%有较大幅度增长。包括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在内的16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出资8万元并占有4%股份。这一资金总额和股份比例的调整,令俱乐部明显吃亏。老板们在表示不解的同时也表明,要经过集体商量研究,再以书面形式将公司章程修改意见等报给足协。

  图为谢亚龙与上海足协代表在香河会议间交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