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筹备会议召开 中国足协一股独大形成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竹山)一年前的秋末冬初,部分中超联赛俱乐部投资人掀起了一场自下而上的改革风暴,结果没有胜者,中国足协陷入信任危机,中超联赛陷入诚信危机。在那场革命风暴中,俱乐部投资人提议效仿成熟欧洲足球联赛经营运行方式—————成立中超公司。这也成为了改革风暴中为数不多的被中国足协认可的改革方案。

  一年后的秋末冬初,中超公司成立的各项章程终于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三审
五查中得以通过,10月25日中超委员会将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成立筹备会议。除了现有的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之外,刚刚从中甲联赛中升超的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也作为列席代表旁听本次筹备会。

  本次筹备会议重要议程是向16家俱乐部代表分发《中超公司章程(意见稿)》,会议中并不对该章程进行讨论,而是俱乐部经过仔细研究之后,根据各自的想法提出书面修改建议。经过16家俱乐部讨论修改,并得到全体中超委员会表决后的章程才具备真正管理效力。中超公司组建由中国足协和16家俱乐部共同担任,性质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在股份分配方面中国足协还是一家独大—————占到约四成,而剩下的约六成股份由16家俱乐部平均分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