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这孩子会夭折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2 半岛都市报

  本报体育评论员 崔恒亮

  怀胎一年,10月25日,全运会结束后的第三天,在这个不太受人关注的日子里,这个名叫“中超公司”的孩子临产了。

  每个小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无限的憧憬和期望,但“中超公司”这个孩子似乎是
个例外——他的母亲对他来到这人世间并不热心,拖延了很长时间才让他诞生,而且他的出生还引起了有关部门对其合法性的质疑,一度有变成盲流的危险。

  诞生在这个多事之秋,这个晚产儿注定命运多舛。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中超公司”这个孩子的母亲——中国足协的素质着实一般,前后生了几个孩子都质量不高:老大甲A曾经让人眼前一亮,但随着年龄的增大,成了“假A”的他最终夭折;老二中超一生下来就被视为畸形儿,还没周岁就遭大病,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作为这样身子骨母亲的孩子,除了担心,人们还能有更高的期望吗?

  “这个孩子是注定要死的”。中超公司即将诞生之时,鲁迅先生的这句名言又在耳边隐隐作响。中超公司从诞生之初就必须要面对这个问题,注册资金只有200万元,这个孩子在降生时就注定体质羸弱再加上他的母亲本身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哺育者,这孩子能茁壮成长才怪呢!悲剧一次次发生,到底是一个魔咒使然,还是他的母亲本来就不应该怀胎分娩?

  对着一个全新的生命悲天悯人,多少有些诅咒的味道,不太厚道。所以,体质差也罢,黑户口也罢,这个孩子既然注定要诞生了,不管多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让他健康成长,如果母亲无法做到,那不如把孩子寄养在中超俱乐部这些亲戚家里,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夭折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