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要与俱乐部同甘共苦 龙王:合力搞好明年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停止中超联赛,全力备战08奥运”,对于过去两年搞得并不算成功的中超联赛,国家体育总局有了这样的意见,而且意见的背景是为了08奥运。当昨天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足协领导向各位与会的俱乐部代表们一说,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的压力重重。包括先前发言的郎效农,以及后来发言的南勇、谢亚龙等几名中国足协的领导都向与会代表表示,各家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必须团结起来,重塑中超联赛形象,打造中超这个来之不易的品牌,为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尽自己的全力。

  足协自然有他们的考虑,毕竟中超联赛这个品牌是很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打造出来的,而且在其商业价值上,确实与当年的甲A联赛以及更早些的专业联赛拥有更多的商业价值。据足协有关官员介绍,总局之所以有意中断中超联赛,不仅仅是为了奥运战略,2004年的中超“内乱”以及2005年联赛无人问津,都成了中超联赛日渐衰落的一个“佐证”。

  而昨天进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不仅是中国足协率先抛出中超公司这个概念以改变目前的中超商务开发形势,更重要的是,中国足协终于决定与各家地方俱乐部同甘共苦,来共同维持来之不易的中超联赛。会后一位俱乐部代表说:“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中超就是一桌大席,每个俱乐部都只是一道菜,一旦承办酒席的桌子没了,每个菜即使再好,也只能是一道菜而已,绝对再也谈不上席了。所以,我觉得每家俱乐部肯定会自觉起来,合力搞好明年的中超联赛。”

  谢亚龙总结中的一句“明年大家合理办好中超”,恰恰说中了每个中超老总的心事。

  作者:深圳商报特约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