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围棋赛决出八强 古力爆冷被“小羊”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第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赛争夺进入八强的比赛昨天结束,最大的冷门是古力不敌14岁小将周睿羊,另外,周鹤洋击败近来状态不错的聂卫平,老将俞斌也顺利击败彭荃,晋级8强。

  昨天两位老将聂卫平和俞斌境遇不同,俞斌在同彭荃的比赛中充分发挥“洗衣机”神功,几乎全盘不给彭荃成大空的机会,到处去“洗”掉对手的模样。这盘棋俞斌的特点可
谓发挥得淋漓尽致。老聂则发挥不佳,面对棋风沉稳的周鹤洋,老聂自始至终不占优势,临近官子,又出现昏招,放对手侵消了自己的大空,最终老聂只能投子认输。

  古力昨天惨败给小将周睿羊,执白的古力力战的棋风在这盘棋中再次体现,但似乎节奏没有把握好,有点过于凶猛。战斗中右面一块白棋净死,而白棋在中腹获得的补偿并不足以弥补损失。之后几经转换,古力见实空相差太大,爽快认输。周睿羊是进入倡棋杯本赛年龄最小的棋手,他的出色发挥让人赞叹,通过网络选拔赛进入本赛的,他在比赛第一轮就淘汰了王檄。再加上陈耀烨、朴文尧在

LG杯上的出色发挥,这一代少年棋手正在逐渐成长为中国围棋的接班人。八强另外五个席位是孔杰、刘菁、邵炜刚、王雷、谢赫。

  八强战将于27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孔杰VS刘菁、周睿羊VS邵炜刚、周鹤洋VS俞斌、王雷VS谢赫。

  (小 雪)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