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不过蓝军就吐口水 克鲁伊夫教狂人踢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57 东方早报

  切尔西受阻古迪逊公园,但英超大局并没有受到任何撼动。英超10轮9胜1平,领先第2名9分……伦敦人完全可以梦想切尔西在圣诞前锁定冠军,既然无法在球场上较一日之长短,现在英超诸强所能做的只有“认输”或“自责”。曼联怪起了主力队员的受伤;利物浦则埋怨球员意志过于脆弱;华丽打法嫡传者克鲁伊夫嘲笑穆里尼奥不能打出漂亮足球,一切的一切皆因蓝军而起,在英超赛场,战不过切尔西就只能吐点“口水”聊以自慰。冠军外还要赢得尊重克鲁伊夫:我教穆里尼奥踢得更漂亮

  早报讯

  克鲁伊夫在自己专栏中攻击穆里尼奥信奉保守足球,穆里尼奥则立刻用“我永远不会在冠军杯决赛输0比4”反讽克鲁伊夫。自那以后,两人的梁子越结越深。昨天,克鲁伊夫在西班牙媒体《先锋报》上发表专栏文章《实用、智慧或狡猾》,言辞直指穆里尼奥:“足球比赛比冠军更重要的是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球员时代,克鲁伊夫曾代表阿贾克斯3夺欧洲冠军杯。拾起教鞭后,克鲁伊夫又在1992年率领巴塞罗那赢得冠军杯。不但如此,克鲁伊夫时代的漂亮足球深得人心。这成了克鲁伊夫回击穆里尼奥的最有力武器。

  克鲁伊夫说道:“我可以教他怎么踢得漂亮,就像上世纪7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90年代的巴塞罗那一样。我一直认为控球打法和追求结果的打法有本质区别。拥有优秀球员的优秀球队应该能给全世界带来更多东西。至于穆里尼奥所说的冠军杯决赛的0比4,我认为在漫长的教练生涯中这是很难避免的。”

  在克鲁伊夫与穆里尼奥互相斗嘴的过程中,切尔西已经在英超逐渐拉开了与诸强的积分差距。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切尔西同样出线在望。谈到近来切尔西的表现,克鲁伊夫承认:“切尔西在英超和冠军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证明了穆里尼奥是一个懂得如何赢得比赛的教练。但赢得奖杯和获得全世界认可完全不同。”宋继贤贝尼特斯:切尔西球员胜在比赛态度

  切尔西止步于9连胜,利物浦并没有成为间接的受益者,在克拉文农场(富勒姆主场)输了个0比2后,红军距离联赛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达18分之多……“他们的球员不如我们,问题出在哪?我认为是比赛态度。”面对英国《镜报》,一向平和的主帅贝尼特斯也不吐不快。

  “赛季初我们表示要赢得所有可能赢得的冠军,但事实怎样呢?”8轮比赛仅积10分,利物浦不但争夺冠军无望,就连进军欧洲赛场都打上了问号。从上赛季夺取冠军联赛冠军后,利物浦过了长达5个月的蜜月,此间贝尼特斯也曾挺起腰杆与狂人穆里尼奥论战,但现在切尔西一骑绝尘,他的口水只能喷向自己的队员了。

  “我们总在考虑如何争取胜利,我不断向球员们解释这一点,但实际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努力工作,无论在正式比赛还是训练中。”贝尼特斯认为利物浦之所以被老对手切尔西甩开,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比赛态度问题。“与富勒姆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缺乏跑动,也没有有威胁的射门,要知道赛季初我们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杰拉德获得了至少7次有效的得分机会。”

  眼下利物浦只能够指望在冠军联赛、足总杯之类的杯赛中有所建树,但贝尼特斯要求球员们不放弃赢得任何一场比赛的机会,“在我看来,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无论足总杯还是联赛都没有区别,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争取胜利。这是态度问题,没有第二选择。”范德萨:伤病太多不敌蓝军

  早报讯

  主场1比1被

热刺逼平,
曼联
失去了缩小与切尔西之间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10轮联赛后,曼联依旧落后蓝军10分,卡林顿训练中心的气氛也颇为悲观,门将范德萨和助理教练奎罗斯不经意间流露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曼联不如切尔西。

  今年夏天从富勒姆加盟曼联的荷兰门将范德萨认为,包括内维尔、基恩、吉格斯和海因策在内的8名曼联一线球员因为各种伤病无法上场是造成曼联现在成绩不好的原因,范德萨表示:“我们替补席上缺少能够改变比赛局面的球员,我想这样的情况要直到受伤球员陆续复出后才会改变。”范德萨还强调:“没有一名曼联球员满意球队现在的状况,我们会迎头赶上。”

  除了范德萨,曼联助理教练奎罗斯也在公开场合称赞切尔西。葡萄牙人甚至认为切尔西是目前欧洲最强大的球队:“切尔西在英超中表现出色,我想如果把切尔西放在其他联赛,他们一样会出类拔萃,切尔西就是欧洲最好的球队。”目前曼联阵中惟一保持高调的是鲁尼,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鲁尼表示:“我们会超过切尔西。曼联是家伟大的俱乐部,我想成为球队的队长并在曼联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宋继贤

  作者:早报记者 陈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