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联赛尾期回忆中超 你喜欢的会有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8 中国足球报

  大连实德把冠军这事给定了,上海申花把亚军这事给定了,再加上中国足协老早就把没有降级球队这事给定了。所以在我看来,今年的中超大局就算定了,虽然还剩下两轮,但实在是没啥看头。

  记得上个赛季,被称为中超元年,一年踢下来,能留给人们深刻印象的人没几个。北京有个叫于紫烟的小女孩在被问到“最喜欢谁”这样的傻问题时,竟然脱口而出“杨祖武
”三个字,当时着实吓了很多人一跳。现在一年过去了,再抛出“你喜欢的会有几个”这样的问题,恐怕不会有多少人愿意搭理你。说句不怕丢人的话,为了写这篇文章,我挨个找新闻圈里的哥们姐们探虚实,“哎,今年中超,你最喜欢谁呀?”一共问了仨人,一个说,“去一边去,现在谁还看中超啊?”一个说,“当然是吉奥森和耶利奇了。”一个说,“我最喜欢的就是你呀,因为是你让我突然回忆起原来中国还有一个叫中超的联赛啊!”

  成心气我!

  不过话说回来,回想2005赛季中超,观众越来越少,骂声越来越少,大家都不爱看比赛了,还谈什么喜欢不喜欢?“中超球星排行榜”,榜来榜去,上榜的基本就是那么二十来人,而在榜首位置风光过的球员中,也无外乎于根伟、陶伟、吉奥森等少数人,脑袋就那么几个,扒啦来扒啦去跳不出如来佛的手心。

  如果于紫烟今年还看球的话,她会发现,她最喜欢而且“强迫”别人也必须喜欢的杨祖武已经退居二线了,杨大爷已经干不出像去年10月2号那种带领全体队员罢赛的让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讨厌的事情了。北京女孩于紫烟喜欢北京大爷杨祖武,我猜想她喜好的就是北京人骨子里的那股子冲劲,这是一种京味的欣赏,与年龄差异和性别差异无关。

  今年,当你回忆中超时你会想起谁,你喜欢的会有几个?面对这样的问题,所有人都很难办。深圳人喜欢李毅,但在更多的地方,人们更愿意叫他“球霸”。辽宁人喜欢赵本山,但在更多的地方,人们更愿意认为他与足球无关。北京人喜欢陶伟和耶利奇,但在更多的地方,人们更愿意把这俩人看作是“别家人”。

上海人喜欢谢晖,但在更多的地方,人们更愿意把他与“英雄迟暮”这四个字联系到一块。

  “我的眼睛叫作迷惑,我的心情叫作失落,我的愿望叫作解脱,我的眼泪叫作诉说。按捺不住叫作脆弱,呐喊很久叫作沉默,承受不了叫作寂寞,我的现在不知所措……”一首你喜欢的会有几个,一种赛季末的寂寞与不知所措,随“第八连”的再次黄袍加身,悄悄袭上了我们的心头。

  作者:丁力达

  (来源:

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