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紧缩银根从教练下手 外教绝迹中甲赛场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3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中甲球队一共聘请过四位外籍教练,虽然没有一人能够坚持完整的一个赛季,但从头至尾都能看到外教的身影。本赛季只有湖南湘军在联赛开始前请来曾五次在中国执教的米罗西,但米罗西的这次中国之行只呆了三个月就不辞而别。米罗西走后,外教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绝迹了。

  从去年开始,外教在中甲联赛中越来越不吃香,绝大多数球队都愿意把有数的美金
花在破门得分的外援前锋身上,而不愿花在一时半会见不到成效的外教头上。本赛季,各队愈发紧缩银根,于是先从教练下手。

  “中甲(甲B)看外援”,这是一条“古训”了,从职业联赛开始后不久,就形成了这种说法,而且屡试不爽。再想想,有哪个外教在中国的次级联赛中获得过成功?霍顿?卡洛斯?廖萨?萨莎?几乎没有。

  既然是通过实践证明的真理,为何不信奉呢。可以肯定,在未来的数年中,出现在中甲联赛中的外教依然不会多。

  作者:刘 晖

  (来源:

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