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场上配合默契并肩作战 刘翔接力赛后骂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十运会后,刘翔前天返回上海。27日,刘翔师徒将转场北京,准备出征今年度的最后一项赛事——东亚运动会。由于今年主要比赛已经结束,刘翔本来应该以轻松的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冬训中,但假新闻与记者没完没了的骚扰却让他有点烦。

  “有记者在问我,你接力比赛之后骂我没?”“哈,你都可爱死了,想表扬你都来不及呢。”昨天晚饭前,上海4×100米队员杨耀祖接到一个记者打来的电话,刘翔正在一旁
。在问了问那个记者以及报纸后,刘翔用上海话嘟囔了一句:“假新闻,不要理。”

  两人指的是22日

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后出台的一篇报道。文章称,在接力比赛后,刘翔由于不满队伍的成绩,一把推开工作人员,并骂了参加接力的队友。

  应记者要求,杨耀祖解释了当时接力的前前后后。当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上海队排在第二道,200米冠军杨耀祖和110米栏冠军刘翔分别出任第三四棒。前两棒是上海队的薄弱环节,跑完第二棒,上海队已经落到差不多第四、第五了。“我们跑前两棒的两个选手都是专门练这个接力项目的,交接棒都是他们的主攻项目,但毕竟是小孩,水平还差了点,再加上这个项目对于我和刘翔都是兼项,所以上海队的整体实力要比其他队差不少。但我觉得我跑得还不错,给刘翔棒时,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事实上是第一,我追得蛮多的吧!”

  杨耀祖称,他和刘翔赛前只练过一两次,但两人已经很有默契。赛前刘翔就跟杨耀祖说:“就算前面跑得差点,你也会追回来的!”杨耀祖也信誓旦旦地告诉刘翔:“你放心,我肯定给你一个好的位置让你冲刺!”赛后,两人也是亲热有加,刘翔拉住杨耀祖,杨耀祖附在刘翔耳边说:“怎么样?给你个银牌还满意吗?”刘翔大笑:“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上海队39秒65的成绩,也比上届九运会时有所提高。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