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大师杯男单剩三席虚位以待 费德勒渴盼回到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现在距离年终大师杯决赛开赛还有不足三周的时间,有关8个单打以及8对双打名额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巧的是,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目前都已有5个席位已经确定。网坛高手们正在为了剩下的3个名额而苦苦征战着。

  单打方面,已经瓜分了本年度8个大师系列赛头衔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已早早拿到了今年大师杯的入场券,萨芬也凭借着今年澳网的冠军率先在9月中旬入围。上周,罗迪克和休伊特也相继锁定了大师杯的第四与第五席。不过曾在10月3日来到上海,率先体验了新落成的大师杯主赛场的费德勒,却在10月12日的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一度需要靠拐杖来行走,不得不错过了上周日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以及在家乡进行的巴塞尔公开赛。“连续两年错过在家乡的比赛实在是太不走运了,我期待着尽快康复,以最健康的状态去上海参加大师杯!”费德勒对下月回到上海表达出了渴盼之情。

  马德里大师赛结束后,今年的男子职业网坛在

大师杯前还剩下4个赛事,除了10月31日开始的巴黎大师赛之外,其他三个公开赛都在本周同期开打。也就是说,对于争夺剩下三个大师杯席位的选手而言,最多也只有两个比赛可以帮他们获取积分。目前在ATP积分榜上,阿加西,科里亚和达维登科分列五至七位,而刚刚获得马德里大师赛亚军的柳比西奇目前和第八位的萨芬同为346分,若他在最近的两个赛事中有着类似马德里大师赛时上佳发挥,并不排除其取代达维登科的可能。而随着最近几个公开赛同时进行,有望入围大师杯的数名选手在比赛时的胜负造成积分的消长,随时都有可能诞生新的大师杯入围者。

  相对充满了火药味的单打入围争夺,大师杯的双打名额似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尘埃落定了。上周,两次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诺尔斯、内斯特组合,以及获得2005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头衔的休斯和穆迪已经入围上海

网球大师杯赛。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对选手确定入围,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美国双胞胎组合布莱恩兄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