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瑞典七项全能女皇创立公益基金会 救助贫困儿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3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的瑞典著名田径明星卡鲁琳娜-克鲁夫特创建了“没有理由基金会”,表示任何人没有理由不向贫困儿童伸出援助之手。该基金会近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了拍卖活动,为世界贫困儿童筹款。

  身为职业运动员的卡鲁琳娜一直积极参与改善世界儿童贫困状况的各种社会活动。
前不久,她前往斯里兰卡,目睹了去年年底的印度洋海啸为当地人民带来的灾难。在海啸灾难中,3万多名斯里兰卡人丧生,15万人无家可归。这次访问的经历促使卡鲁琳娜将她创立的为世界儿童筹款的“没有理由基金会”的首选任务定为帮助在印度洋海啸中失去家园的斯里兰卡儿童。

  本周末,这位近年在众多国际田径赛场上取得优秀成绩的世界明星亲自下厨烤面包,给拍卖现场准备小吃。著名摄影师为卡鲁琳娜拍摄的七幅参加今夏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比赛的照片原作在拍卖现场等待来访人的竞标。在竞标开始前卡鲁琳娜略显紧张,担心没有人出价。竞标开始一小时后,一幅卡鲁琳娜在200米起跑线上的作品以5万克朗(约合6300美元)成交。卡鲁琳娜高兴地说:“太棒了!我做这件事情当然不是为了我自己,但能用我的名字为投资孩子们的基金会吸引资金,这是我的心愿。”

  卡鲁琳娜的基金会的拍卖活动将持续到下周二,企业和个人也可以在线竞标。之后,卡鲁琳娜在拍卖现场充当服务员的角色又要被等待她的训练和比赛接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