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救”了中邦一命 面临“下岗”黎家信保持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当徐亮第三次将皮球打进中邦队的大门时,距离辽宁队打进昨晚比赛第一个球刚好13分钟;巧合的是,当时比赛刚好进行到了下半场的第32分钟,留给中邦队扳回比分的时间同样是13分钟。但是显然对昨天的中邦队来讲,13并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随后的比赛中,他们的进球数为零,所以他们输给了这个曾经在客场打平过的对手,比分是1比3,这也是中邦队本赛季在主场输得最多的一次。昨晚,被中邦高层视作吉祥数的“3”,不再属于他们。 申花“救”了中邦一命

  四个小时的“时差”,让中邦在昨晚的比赛开始前,便已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昨天下午,同城的

申花队在客场2比1拿下了沈阳金德,这也就意味着,四个小时后开打的中邦
辽足
一战,不管输赢,中邦都可以在积分榜上继续压住这个对手,保住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位置,这也是俱乐部上下最后的心理底线。

  与几天前的惴惴不安相比,现在的中邦队员情绪上已经稳定了很多。尽管俱乐部高层仍然没有直接发话,但是从教练的嘴里,他们已经知道了大致的未来,眼下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新老板朱骏到底能从巴西给他们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教练,毕竟新教练将直接决定他们的命运。能不能留下,能不能打上主力,现在完全要看新教练能不能瞧得上他们。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教练马良行一如既往地跟替补席上的队员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脸色看上去很平静。“现在队员都清楚自己在为什么踢球,所以根本就不用动员。”

  比赛开始后,中邦队果然一度打得气势如虹,一段时间内,辽宁队员甚至完全被压制在半场内,根本过不了中线,只能靠一次次的犯规阻挡中邦队员的进攻。然而得分能力上的欠缺,最终还是让中邦队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怪圈。尽管依靠张效瑞的点球率先得分,但更多的时候,中邦队却是在慷慨地浪费着机会。1比3,辽宁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替小兄弟沈阳金德报了输给申花队的一箭之仇——尽管金德不会领辽足的情,一如中邦不会感激申花一样。球迷都要散伙了

  站在球场的一端,可以很清楚地听见对面中邦门将柏小磊在大喊“注意位置,注意盯人”。看台上稀稀拉拉的球迷,让昨晚的源深体育场,变成了球员自娱自乐的舞台。

  前天晚上适应场地时,许翔和李大维曾经谈论过第二天能有多少球迷来看球的话题。因为正好赶上全运会闭幕式,李大维估计能有五百球迷来看球就不错了,许翔顺口来了一句:“对,来五百,就一个球迷,他的名字叫‘五百’。”

  然而毕竟这只是玩笑。昨天晚上,当坐在替补席上的高万国看着空空荡荡的看台时,忍不住嘀咕了起来:“以前在延边踢

乙级联赛,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球场差不多就能坐两万多人了。这可是中超啊,怎么就没人来看球呢?”

  深秋的夜里,寒风让坐在替补席上的球员缩进了大衣里面,然而球迷的冷落却让他们的心更冷。在上海一年的打拼,却换来了这样一个结果,张效瑞说,如果来看球的人再多一点,球员在场上踢球的劲头会更猛。退场时,张效瑞特意朝着主席台方向挥了挥手,那里坐着他的小外甥,他们一家人是特意到球场看中邦队比赛的。一位戴着眼睛的球迷冲着张效瑞竖起了大拇指:“效瑞,好样的!”张效瑞低下了头:“别总是说人家球迷不好,是咱们自己比赛没踢好,伤了球迷……”黎家信站好最后一班岗

  卫平来了,高立平来了,黎家信也来了。这个曾经在年初雄心勃勃希望打造属于中邦的足球文化的团体,昨晚终于出现在了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这也是传出中邦俱乐部转让的消息之后,俱乐部三位高层的首次公开亮相。

  跟记者一起着急寻找俱乐部领导身影的,是正在场地内热身的球员。“昨天看到高总在场地边上晃悠了一下,训练还没结束就走了,也就没听到他说什么。”等待球队出场的时候,几名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开始向主席台方向张望,因为他们听到了卫平和黎家信已经到了球场的消息,但是他们还是什么都没看到。

  中场休息时,黎家信走进了球员休息室。虽然同样面临着“下岗危机”,但是黎家信的神色看上去很是轻松,也许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让人看到他失落的一面,中邦队场面上的优势以及暂时的0比0都让这个至今仍然自认为是足球外行的总经理保持着微笑。

  “我们就是球队的勤务兵,只要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们就必须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黎家信是这样要求自己和手下工作人员的,所以尽管到这个月底就被解除工作合同,中邦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还是尽心尽责地在忙活着,以前负责球迷联络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刚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喇叭一个劲地感叹:“要是早点去,早点拿到这个一吹就能震天响的秘密武器,我们的球市可能早就好了……”

  45分钟后,黎家信还是等来的一次失望,他的球队1比3输掉了比赛。站在休息室里,黎家信点上了一根烟,默默地看着队员闷头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句话也没有说。门外,有人问了一句:“卫总和高总不过来了吗?”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语气听上去更像是在抱怨:“领导?这个时候来了干嘛呢?”裁判不欺负咱欺负谁?

  彪哥又发飙了——至少在中邦队看来,如果不是主裁判何志彪,中邦队至少不会输得这么惨。

  开场仅仅5分钟,中邦队的迪迪尔就已经四次被对手放倒在地上,其中一次还到场边接受了一分多钟的治疗,而何志彪却只给了中邦队两个任意球,这也直接导致迪迪尔成了昨晚比赛中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人。

  虽然是自己的主场,但是对场上的中邦队员来讲,他们得到的,却是在他们看来比客场更加苛刻的待遇。上半场第19分钟,杨林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但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愤怒之下,班宁一脚踢翻了辽宁队的于汉超,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张黄牌。“班宁那个动作得黄牌是应该的,但是之前辽宁队员同样的动作踢倒了杨林,裁判怎么就是看不见呢?”一直到比赛结束,中邦队一位教练仍然坚持认为中邦队是输在了黑哨嘴下:“下半场辽宁队禁区里两次手球,那么明显他都不判,瞎子都看到了,他怎么就敢不吹呢?”

  就连辽宁队的教练都对主裁判的“偏爱”有些不适应,当雷比第N次放倒迪迪尔却没被警告之后,辽足教练席上的一名教练忍不住对着雷比大吼了起来:“雷比,你做那么多背后动作干什么?找死啊你!”不过,他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尽管雷比一直没有改变自己的风格,但直到比赛结束,雷比依然保住了自己的清白之身。

  相比之下,倒是队员看得更开一些:“中邦本来就是一支小球队,再加上现在又转让了,这个时候,裁判不欺负咱们欺负谁啊?越是咱们的主场,他为了显示自己的公正,肯定对咱们吹得更严。反正咱们也不会闹出什么事情来,裁判不是刚好能从咱们身上捞个好名声啊?马善被人骑,人穷被人欺,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认了吧。”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