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山东健儿实现历史性突破 成绩来自团结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8: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体育健儿在十运会上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山东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全体运动员的努力是取得佳绩的最重要原因。

  谈起山东运动员在十运会上的表现,于学田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因为在这届全运会上,有太多的事迹让人感动。

  山东男排力克浙江打入四强,崔志峰功不可没,有谁知道,他一直是发着高烧参加比赛。教练看他身体出现异常,让他休息,他却几次请战,直到晕倒,连夜乘飞机返回济南,经过医生的抢救才脱离危险。崔志峰的精神鼓舞了队友,在与后来获得冠军的上海队打半决赛时,两队一直打到决胜局,最终以22∶24失利,那天,全队都哭了,老将安家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值了,我们就是冠亚军。”

  小将姬晓在女篮比赛中同样感人,由于赛前腹泻,她抱病参赛,一场比赛跑了3次厕所,全场观众为她鼓掌,山东队提前闯入八强,她却因为虚脱被送进了

医院

  帆船冠军于艳丽在前10轮比赛中领先,最后一轮,对手故意犯规,于艳丽的手上被划了一道大口子,鲜血直流,她强忍伤痛坚持完比赛,为山东队夺得金牌。赛后,于艳丽全身都是鲜血,连船都染红了,现场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感动得流眼泪。

  于学田指出,本次全运会,领导重视,各方面大力支持,代表团组织指挥工作坚强有力,在赛前准备、临场指挥、科技服务、后勤保障、思想工作等环节上一丝不苟,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双丰收、三展示”的参赛任务,并为承办第11届全运会积累了经验。

  本报记者刘瑞平马安泉宋国庆(南京10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