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管理规范冠军自来 实德:低调严谨稳步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43 新商报

  如何把俱乐部做大、做强,实德人用了五年的时间,在今年终于尝到了甜头。客观地说,在今年,俱乐部付出了很多。它就像一部高效的机器,维护着球队日常的运转。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在这里面,不得不说的是总经理林乐丰。福拉多认为,今年实德有如此成绩,需要
感谢的是俱乐部和林乐丰。“林一直都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从来没有要求我一定要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应该说,林乐丰对球队的日常管理是不露声色的,甚至就在他以锻炼身体为由,参加全队的训练当中。“锻炼身体是一方面,同时也关注一下球队的情况,看看他们平时的表现。”在一次训练后,林乐丰透露了“天机”。

  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矛盾的产生,在实德,同样存在这种现象。而当球队里出现不和谐因素之时,林乐丰以及他的团队往往扮演的是救火队员的角色。当初,在福拉多入主实德之后,俱乐部和球队内存在着很多不同的声音,而林乐丰便一次次地告诫大家,“实德请你来,不是让你天天说三道四的,而是要配合教练把工作做好。”此后,林乐丰在与记者们谈到这个话题时也说道,“在事情决定之前,我们应该集体讨论,大家有一说一。但只要是已经决定了的事情,应该是不管有没有不同意见,要做的就是服从,否则对工作绝对没有好处。”在这一点上,俱乐部坚持的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在让球队平稳发展的同时,也为今年球队的优异表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高瞻远瞩,职业风范

  年初实德的大换血,曾经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实德疯了,不想好好搞足球了。把大批当打球星扫地出门,而顶替的只是一批不满20岁的娃娃兵。但是,事实证明,实德没有疯,而是改变了人们对于搞足球就是要烧钱的错误思想。年初,在蒲江集训时,林乐丰便曾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你看着吧,别看我们走了几个球星,但这批孩子的实力同样也不差,我甚至认为今年球队的实力不降反升。别看我们球员的工资没法和一些俱乐部相比,但只要他们打好了比赛,球员们的奖金收入同样不会少!”

  同样靠的是成绩,只有成绩才能证明一切。当实德在联赛中一路领先之时,当初说实德疯了的人们开始意识到实德的做法是高瞻远瞩,领先一步。老领导方军便说,“应该说实德今年的改革对

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这一方面,是大连足球的深厚底蕴,但另一方面,也是实德俱乐部想到了其他俱乐部的前面。”而按照实德人自己的话说就是,“实德做计划,永远都不会只考虑现在,都要想到未来两三年的发展。”就像一个职业棋手,走一步要想到之后三步棋、五步棋甚至更多,实德就是如此。

  低调严谨,稳步前进

  很多业内人士评价起今年俱乐部的工作,几乎都用四个字来形容———殚精竭虑。老领导方军便告诉记者,他关注了大连队这么多年,感觉今年俱乐部是对球队最为上心,事无巨细,俱乐部都是在努力做到位。或许,正是这种殚精竭虑,让今年的俱乐部显得格外严谨、低调。

  不可否认,尽管是小鬼当家,但今年实德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年。在今年,每次俱乐部与记者们座谈之时,林乐丰都会和大家说,“今年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年底夺回联赛冠军,大家都有个好心情!”但当冠军已唾手可得时,俱乐部却以一种以往少有的低调面目出现。联赛进入9月份时,冠军对于实德来说,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但林乐丰却从来不肯提及冠军的字眼,俱乐部也没有做任何庆祝夺冠的准备。相反,林乐丰却几次给全队开会,除了要求大家放下夺冠的包袱之外,重点却是批评邹捷和扬戈维奇的申请红牌举动,要求大家引以为戒。

  应该说,这种低调,并非是俱乐部叶公好龙,而是一种成熟的表现。毕竟,从俱乐部、到球队、到基地的所有的工作人员,近一年的付出就是为了捧起冠军的这一刻。在这种关键的时刻,俱乐部不能允许有一丝状况的出现。就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容不下一点杂质的介入。

  用短短的一千多字来描述俱乐部全部的努力和付出,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冠军的到来可以说明一切,火龙杯的每一分重量,都凝聚着实德人付出的心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