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荣耀背后川军感人故事多 于汇莉向队友隐瞒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代表团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而这与538名运动员的顽强拼搏是分不开的。短短的半个月,多少感人故事值得我们记忆,也许除了金牌我们还有更多事情需要赞扬。

  于汇莉向队友隐瞒伤情

  四川女垒自1979年建队以来,在此前参加的4届全运会上都是第6名,在十运会上他
们以12战11胜的成绩为四川代表团获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集体项目金牌。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四川女垒的主力投手于汇莉为此付出了多少。

  早在

十运会开始前,女垒主教练唐昌东就告诉记者:“我们这支球队有于汇莉就是一流强队,如果少了她就是二、三流的球队。”在十运会开始没多久,作为投手的于汇莉就手指受伤一直坚持比赛。而在决赛之前,于汇莉肩部又严重受伤,为不影响队友的情绪,于汇莉并没有向教练和队友说出自己受伤,仅仅是找到队医要了几片止疼片,坚持打完了决赛。女垒夺得金牌后,当队医向大家说出这件事时,众人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陈忠云为集体放弃个人

  尽管水上项目的运动员没能为四川团收获金牌,但他们却为四川团完成总分第7的任务立下汗马功劳。皮划艇队的陈忠云报名参加了男子1000米划艇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的比赛,而且在双人项目上很有可能获得金牌。在比赛前一天,陈忠云曾向队上申请放弃单人项目比赛,主攻双人金牌。而团部考虑到具体情况,没有同意陈忠云的申请。在10月22日的比赛中,陈忠云首先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铜牌,并且在20分钟后就参加了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比赛,最终获得第四名,两个项目一共贡献了19分,但同时陈忠云也失去了获得冠军奖金的机会。

  老枪张山12年后再夺冠

  四川射击名将张山说过:“如果很多年后你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那肯定是我。”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她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总成绩平世界纪录,时隔12年后重新夺回了全运会金牌。这也让很多在现场观战的射击界人士感慨万千,“那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张山又回来了。”作为一名老将,张山真正体现了榜样的作用,正是在她精神的感染下,四川射击队在十运会上共获得三金两银的优异成绩,一改射击队八运会、九运会不见金的历史。

  特派记者陈浩肖竹(本报南京专电)(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