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风赛纪问题要一抓到底 郭建军:名人违纪照样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特派记者 崔恒亮) 今天闭幕式之前,十运会组委会召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郭建军表示,关于体育赛风赛纪的问题必须一抓到底,“名人违纪,照样严惩不贷!”

  针对十运会上出现的著名运动员违纪现象,郭建军说,著名运动员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公众形象,理应带头执行竞赛的各项规定要求,但还是出现了“名人违纪”问题
,这说明抓赛风赛纪与名气、经验没有关系,必须一视同仁,谁违反了纪律,谁就要受到惩罚。对于任何兴奋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所以本届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和处罚力度都超过往届,共进行了兴奋剂检查1710例,检查数量超过九运会22.5%,起到了很好的威慑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反复强调,“要弘扬公开、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任何与此相背离的行为都是错误的,我们都要坚决反对。抓赛风赛纪问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