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走好脚下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5:48 三秦都市报

  按照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其实九运会上陕西体育取得的成绩并不是一种“正常现象”,然而遗憾的是金牌迷离了大家的目光,许多人只把眼光放在了8.5枚金牌,没有关心陕西军团在那届全运会上的银牌和铜牌数量。其实,这种银牌和铜牌总和不敌金牌的现象证明,陕西体育并没有达到一个质的飞跃,同时也为十运会埋下了伏笔。

  本届全运会,我省代表团的金牌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奖牌数量却大大增加了,事
实上这才是符合体育发展规律的一种现状。不过,矫正了对于体育发展规律的认识之后,并不代表陕西体育目前不存在问题,事实上,和发达地区相比,陕西体育还远远落后于兄弟代表队,以归在广东代表团的佛山代表队为例,他们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金牌数量竟然也有3枚,而且还没有奥运会计入的金牌。这样比较,陕西体育的落后就不言而喻。

  对于陕西体育来说,尽管脱贫不能依靠交流,更不能依靠双积分规则,陕西体育要想尽快走上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就是走好自己脚下的路。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